东营一垂钓者被困孤东海堤整整一夜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下午15时左右,东营边防支队垦东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称,有人在孤东海堤十八桥附近的海域被困,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立即抵达现场后发现,在距海岸线约四百米处有一个人影,其所在的位置已经被海水包围,无法返回岸边。此时风力在不断增强,必须及时救援。

经过紧张协调,民警向当地居民借来橡皮筏,冒着海浪向被困群众靠近。由于海况不稳,民警先后尝试了四次才成功抵达事发位置,发现被困者已经浑身湿透,携带的食品也已经吃完。将被困者转移至橡皮筏后,顶着急浪,民警和被困者平安返回岸边。据悉,营救过程前后大约40分钟左右。 在岸边等候的民警将准备好的棉衣和姜汤提供给被救者,并待其情绪稳定后,将其转移至当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经检查后,被救人员各项身体指标均属正常。

大意!痴迷垂钓睡过头被困平台一整夜无法自救

遇险者为什么会被困在海上平台无法自救?原来这是一名钓鱼爱好者,因痴迷钓鱼于23日晚10点*自前往孤东海堤一座废弃平台上夜钓,当时恰逢海水退潮时期,有一条通往废弃平台的“小路”,到达钓鱼点后,后半夜垂钓者竟不慎睡着,延误了返回时间。 醒来时已经是24日上午,但因海水涨潮,返回的路已经被淹没,随身携带的手机也没了电,无法**或联系家人。幸好被当地的渔民经过发现,向派出所**后才成功被解救。

警醒!6月起已发生3起类似事件市民垂钓要量力而行

记者了解到,像这种因夜晚垂钓被困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随着秋季到来,到海边垂钓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更有一些“发烧级”的钓鱼爱好者们喜欢晚上“出动”,采用“灯光聚集法”进行垂钓,但这种看似“**”的行为却隐藏着*大的安全隐患。

垦东边防派出所民警称,今年6月起,孤东海堤已经接连出现了3起类似事件,如不是发现及时,很容易威胁生命安全。目前边防民警已经加大对孤东海堤的巡逻密度,并与附近居民建立了**专线。民警提示市民,在海边垂钓时要充分掌握当地的地形和海况,并且尽量结伴前往,千万不要在夜间或到不熟悉的地方钓鱼,以防发生意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