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眼梭子蟹疑现东营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1日,利津县的陈先生爆料,怀疑自己买到了“针眼螃蟹”,并晒出照片。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利津县城的路边摊买的梭子蟹,吃的时候没注意,后来仔细查看才发现螃蟹壳上都有针孔样的小孔,一只在螃蟹脐处,一只在蟹盖边缘。陈先生用注射器针头试了试,大小刚好合适。

近日,在**朋友圈,转发“针眼螃蟹**”的市民很多,许多市民表示担忧,有人表示,不敢买梭子蟹给孩子吃。

记者走访东城海河市场多个海鲜摊位,发现多数梭子蟹身上并没有针眼大小的小孔,但也有个别梭子蟹腹部的确有小孔。一位卖海鲜的摊主说,梭子蟹注水**不可能,螃蟹很脆弱,周围环境稍微改变就会死,更别说向体内注水了。

一位螃蟹养殖户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打***刺激螃蟹活动的说法更是站不住脚,给螃蟹注射化学药剂会瞬间刺激螃蟹的活动,但也会导致螃蟹在很短的时间内死亡。他告诉记者,陈先生遇到的“针眼螃蟹”有可能是被注射进了让螃蟹“增肥”的物品,那就是蛋黄和蛋白混合而成的蛋液。

“目前,东营的梭子蟹大部分是从南方地区运过来的,流通环节中可能会被做手脚。”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业内人士王先生称,批发商会向螃蟹壳内注射蛋液,可以给螃蟹增重,让蒸熟的螃蟹看起来肥美。“有些直接通过蟹壳的缝隙注射进去,购买者根本看不到针眼。”

王先生表示,现在毛蟹已经到了*肥美的时候,而梭子蟹刚开始“挂黄”,*肥的时候还要等一个月左右,为赶上好时节卖个好价*,商家不惜人工为螃蟹“增肥”。他提醒市民,购买螃蟹时,除了要观察蟹壳上有无针眼,还要注意,提起螃蟹时蟹壳里往外流水的不要买,因为可能是被人工注射了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