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瞄准日常商品市场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不用挤车去超市、不用去菜市场,不用为找停车位烦恼,不用再打包小包往家搬生活用品。只需打开网页轻点鼠标,无论是洗发水、卫生纸还是米面粮油,或是现在新鲜上市的大泽山葡萄、精品有机西红柿等新鲜水果蔬菜,都能在*短时间内送到你家门口。

近几年,淘宝、天猫、京东等全国性电商平台迅猛发展,电商对商业模式的**和重建改变了人们的在传统百货店购物的习惯。从服装鞋帽到家居旅游,网购涵盖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如今连以柴米油盐酱醋茶等为代表的居家日常用品也赶上了“电商”的浪潮。但从市场竞争的角度看,电子商务领域各个细分市场几乎被瓜分殆尽,尤其是百货类的经营已渐呈饱和状态。而此时,坐拥*大的需求的普通日常平价超市类的商品则成为各大电商瞄准的目标。

“我现在米、面、油、卫生纸都是从网上买,直接送货到家,不用搬不用拿。”家住燕儿岛路的刚刚退休的孙女士说,“现在青岛交通拥堵,媒体也多次建议我们去超市避开上下班高峰。我现在都直接从网上买,柴米油盐啥都有,特别方便。”

打开某购物网站,点击“大米”,几千条商品信息涌现出来,但青岛本地的卖家及熟悉的品牌数量并不多。从购买到送货到家需要1-5天不等,而正是这1-5天的物流时间,及对本地消费者对品牌的喜好度的了解,本地化电商的在超市日常用品及生鲜方面的优势就凸显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