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绿色生态城区标准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今后你居住的地方可能是这样的:住的都是绿色建筑,*多步行500米就到公交车站,上班路上*多花费半个小时;车站、道路、公园处处有无障碍设施,老人、小孩出门很方便;生活垃圾全部分类处理,环境噪音全达标,住得干净又安静……昨日,记者从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技术培训会上获悉,《青岛市绿色生态城区指标体系》于近期刚刚出炉,今后我市新建、扩建或改建的城区是不是属于绿色生态城区,看看这个标准就可以打分。

什么样的城区可以冠以“绿色生态”?这一指标体系由经济持续、土地利用、能源节约、绿色建筑、资源环境、绿色交通、运营管理等七大类构成,共29项指标。其中基础项指标共13项,跟进项指标有16项。评价青岛市绿色生态城区则要满足该指标体系所有基础项要求。

为了明确细分要求,该指标体系的执行分为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营两个阶段。规划设计阶段的指标有20项,建设运营阶段的指标有29项。青岛市绿色生态城区在满足该指标体系的情况下,鼓励各城区根据自己的特点因地制宜,选择更丰富的指标和执行更高的标准。

如果看了这个标准,你还想象不出今后居住的绿色生态城区是什么样,那么很快,你将会见到绿色生态城区的实物,还可能在城内生活。市节能与墙体改革办公室负责人透露,岛城*个绿色生态城区选址于中德生态园,目前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经出炉。今年四月,中德生态园还荣升国家绿色生态**城区(低碳生态试点城镇)。该园区也是省内*个且目前**一个获批的项目。与此同时,红岛经济区、蓝色硅谷两个区域也正在抓紧以绿色生态城区的标准制定概念性规划。

此外,根据《青岛市绿色建筑行动三年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十二五”期间,黄岛新区也将创建绿色生态**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