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物业不再向居民收取二次加压费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了解到,从10月1日起,《枣庄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将正式实施。届时,居民用水时所承担的二次加压设备运行费用今后将**承担。

枣庄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住宅小区内专业经营设施设备归专业经营单位所有”。从以上规定可以看出,居民用水价格为终端水价,其中已包含二次加压费用,不论是业主、物业使用人还是物业服务企业都不应再负担供水二次加压设备运行电费。

“然而从实际情况上来看,《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多年,相关规定没有**落实到位。我市新建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产权划分清晰,能够做到向*终用户收取费用。但部分建成小区,由于历史原因,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情况比较复杂,产权一直没有移交专业经营单位,供水二次加压设备仍由物业代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枣庄也在积极对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二次供水设施逐步进行改造并纳入供水企业统一管理,为*大程度**业主的利益,《实施办法》实施之日起供水二次加压设备运行电费由供水单位承担,不得列入物业服务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