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多措并举提高渔业效益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紧紧围绕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发展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渔业生产持续增长和水产效益稳步提高。

一、多措并举,提高渔业经济效益。一是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渔业品种结构调整,在稳定养殖“四大家鱼”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协调引进市场需求量大、适宜我区养殖的罗非鱼、通威鲤鱼等名优品种。二是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渔业,投资85万元建成了桥沟渔场和天颐湖两个**现代渔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32万亩,构建了滨水娱乐区、观光垂钓区、渔业乡情体验区等功能区;建成了8100m2的生物饵料基地,特色养殖泰山螭霖鱼,以品牌效应带动渔业效益;着力打造集养殖、科研、旅游于一体的现代渔业休闲**区。两个园区建成,每年可增加水产品产量60余万斤,增加渔业产值355万元。三是大力实施水产良种工程,以温泉水产养殖试验场作为主要苗种繁育基地,充分利用地下热水资源,生产各类苗种5000万尾,为满足渔业市场需求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区完成水产品产量4338吨,实现渔业产总值3612万元。

二、池塘养殖降本增效,增加渔民收入。抓好苗种的调运和渔需物资的供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做好养殖场户的技术咨询、指导等技术服务工作;指导渔民在养殖过程中采取合理放养、科学投喂、加强管理等方式达到降本增效目的,提高池塘养殖经济效益;积极组织成立渔业合作社、水产品市场流通组织,提高渔业经济效益,增加渔民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