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开展大面积燃气设施改造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向阳路作为今年城区*个大型市政道路燃气设施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开工。据悉,此次市政道路上的燃气设施改造东起北海路、西至腾飞路,北起乐川街、南至健康街,涉及大小17条城区主要道路共计41公里。通过此次改造,尽快消除铺设在城区地下的安全隐患,**安全供气。

23日,记者来到向阳路东风街至福寿街路段看到,东风街以北路段正在进行燃气设施改造施工,施工路段设置了统一围挡。在围挡内,有的施工人员正在开挖部分人行道,有的正在铺设新的燃气管道。在施工过程中,为了不影响道路一侧的店铺正常经营,施工人员还用钢板铺在管沟上,架起临时通行道,为防止产生噪音,在钢板下铺上了橡胶垫,方便市民及车辆出入。

在一处燃气管道焊接现场,潍坊港华旧改负责人刘景祥介绍,此次燃气改造主要是更换掉铺设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灰口铸铁管,并改造成使用寿命不低于50年的PE管或者使用寿命不低于30年的3PE防腐钢管。据介绍,灰口铸铁管多是在2003年以前铺设的,它们以其耐腐蚀性在上世纪应用广泛,主要用于输送人工煤气。但随着时间延长,铸铁管老化导致脆性加强,受地基沉降等应力作用极易发生断裂引发燃气事故。天然气置换后,因天然气气质干而极易使铸铁管接口的密封胶圈干燥萎缩发生泄漏,因此,铸铁燃气管道是城市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必须**改造。“现在,这些正在焊接的燃气管是为了在地下铺设燃气管道的同时,不开挖福寿街路口道路准备的”。

据介绍,此次市政道路上的灰口铸铁管改造覆盖东起北海路、西至腾飞路,北起乐川街、南至健康街,涉及大小17条道路共计41公里。随着向阳路的开工,将陆续开工的还有胜利街、潍州路、北海路、和平路等主要市政道路。这些管道改造工程将根据市政道路施工审批进度全力推进。

刘景祥介绍,通过改造,将争取尽快消除这些敷设在城区地下的安全隐患,**安全供气。同时,改造工程中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