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消防部门未雨绸缪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期间,人流、物流集中,大型群众性活动频繁,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繁重。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全市公安消防部队本着“严密部署,**加强,文明执勤,**安全”的原则,全力部署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准备工作。

错时检查

全力消除*灾隐患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灾隐患专项整*行动,自9月20日至10月7日,全市各级消防监督力量深入开展错时消防安全检查,加大消防安全夜查力度,对各类大型节庆活动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进行**夜查,切实解决单位值班、巡逻制度不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灾事故应急照明设施配备不全等问题。记者了解到,自9月20日0时至9月24日17时,全市公安消防部门共检查社会单位71个,发现*灾隐患73处,当场整改3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4份。

强化宣传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结合秋季*灾防范特点,组织140余名消防官兵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集中行动周活动,深入3120家社会单位利用道路两侧LED显示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提示,组织消防安全常识宣讲和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广泛利用公共汽车车体、车载电视、社会单位LED显示屏等载体广泛播发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广泛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引导社会群众平安过节。继续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平台等媒介,播发消防公益提示,集中力量掀起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教育**,做到广播有声音、电视有节目、报纸有文章、网络有阵地、街上有标语、社区有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灭*和逃生自救常识,积极营造人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执勤备战

做好灭*救援准备

记者获悉,国庆节期间,市公安消防部门要求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信息畅通,各执勤中队对全体官兵进行一次执勤战备教育,督促官兵切实增强执勤战备观念。对执勤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完整好用。对辖区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场所的水源、道路情况进行熟悉,制定好灭*预案并加强演练,真正从思想、物质、行动上做好灭大*、打恶仗的准备,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加强**出动力量,**及时扑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灾损失和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