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市传染病医院大病报销拖沓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代父反映问题,本人老父75岁,多种慢性疾病缠身,并在青岛市传染病医院办理了门诊大病。去年在办理年度报销时,有的取药超过了年度结算日。再无任何解释说明的情况下,告知不能报销。老人据理力争,并向医院**投诉,才在给付复印费(复印一页纸一元*),才施恩答应下一年度报销。医保都有相应制度,老人都是在病情所需用药。

对于75岁老人,难免有疏漏,应耐心告知,及时帮助解决。况且有些疏漏,也有医疗上的,医生在开药时未查看,告知应用本年度的病历。老人据理力争,才给与解决。青岛市传染病医院有故意刁难,推诿病人之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民族的美德,都到哪去了。

近日,老父再去传染病医院取报销后的*款。被告知,你报销的*,不能给你,因为“我”帮你存到银行啦。老人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辗转到了某某“特定商业”,又被告之,必须在此交30元*开立新户,才能把你的*,在“6个工作日”的某**转给你。等着吧----?请问青岛市传染病医院,你是方便群众,还是故意刁难群众。是不是,还有利益输送,那肯定有商业贿赂啦。

就上述问题,记者联系到市传染病医院。院方表示,门诊大病就诊、报销等流程严格执行青岛市人社局的有关规定:一个门诊大病医疗年度结束后即可进行门诊大病报销,报销时需按照人社局核准的门诊大病病种(不同病种报销范围可能不同)进行,并须参照该年度门诊大病专用病历。

青岛市传染病医院表示,患者门诊大病年度到期后,因各种原因未及时更换门诊大病专用病历,新一医疗年度就诊取药时仍使用上一医疗年度门诊大病专用病历,对此青岛市人社局有明确规定:门诊大病年度到期后报销该年度相应费用,该年度门诊大病专用病历需留存备查。为不耽误患者新一医疗年度报销,就必须将书写在上一医疗年度门诊大病专用病历上的门诊病案复印以作为新一医疗年度报销的依据。门诊大病病案复印时只收取纸张成本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