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供热价格暂不调整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了解到,今年青岛居民供热价格暂不调整,不实行煤热价格联动。

距今年供热季还有两个月,市民对供热价格非常关心,认为“今年煤炭价格明显下降,是否应下调供热价格?”为解答市民疑问,市***整理了青岛市区供热成本、煤价变动等情况及价格制定相关决策过程,现介绍如下,以便于广大市民了解,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市市内三区现行居民集中采暖供热价格是2008年11月1日调整的,具体标准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为30.4元(原26.4元)。当时调价的背景是供热企业亏损严重,具体原因包括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环保设施投入和运行成本加大,供热天数延长,供热温度标准提高等。据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市区供热企业供热年度成本审计结果显示,2006-2007居民采暖用热平均单位**成本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下同)32.92元,2007-2008为37.06元,与当时26.4元的供热价格严重倒挂。

2008年煤炭价格大幅度上涨,市区供热企业储备煤炭平均价格(5000大卡/公斤折算,下同)达到每吨863元。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冬季用热,同时尽量减轻涨价对居民负担的影响,主要考虑煤炭价格上涨因素,按照煤炭价格上涨因素由企业、**和用户三方共同负担的原则,拟定了供热价格调整方案,于2008年10月17日召开了相关价格听证会,会后采纳了多数听证会代表的意见,降低了调价幅度,并报经市**同意后确定了现行的供热价格。由于降低了调价幅度,现行供热价格仍低于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