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膨胀总量与转型升级并重一论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号角。只要把大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一个万马奔腾、百舸竞流的发展局面必将在德州大地出现。站在新的起点,共创民营经济发展新春天,各级党委、**必须全盘考虑、统筹规划,坚持膨胀总量与转型升级并重,力求达到质与量齐飞跃。

我市民营经济规模总量仍然偏小,每万人口拥有私营企业户数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尽快膨胀总量成为*迫切、*现实的需求。但是,若一味强调总量的膨胀,容易造成一些不符合产业政策、科技含量不高、发展前景不广的项目盲目上马。在保持发展热情和投资力度的同时,要理智地辨清方向、找准路子,坚持科学发展,打赢转型升级这场硬仗。

坚持膨胀总量与转型升级并重,要在发展理念上突出高位转型。各级党委、**要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国家政策和经济发展趋势,绘出转型的方向和路径,果断取舍、有保有压,扶优限劣、腾笼换鸟,**民营经济在高位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步入稳健增长、提速转型、持续健康的轨道。

坚持膨胀总量与转型升级并重,要在发展方向上突出绿色低碳。坚持科学发展,保护绿水青山,已成为全国上下的共识。绿色低碳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中的常青树,企业一定要在绿色低碳产业这座“富矿”中找好自己的结合点、赢利点。各级**也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理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不断增强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坚持膨胀总量与转型升级并重,要在发展路径上突出优化提升。要更加注重运用高***、先进适用技术、现代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向传统产业的中**环节要市场、要核心竞争力。要立足现有基础、瞄准发展**发展新兴产业,按照**高质**的要求选择领域、谋划项目,把资本优势、机制优势、市场优势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发展的新空间。

坚持膨胀总量与转型升级并重,要在发展动力上突出创新驱动。创新是活力之源,只有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劳动效率,才能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要按照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的要求,充分发挥**投入的杠杆作用和市应用技术研究院的**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相互融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