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口老龄化加剧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记者从东营市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二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上获悉,东营市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预计明年底,东营市人口中,5人中有1人步入老年人行列。

当日会上,东营市副市长杨梦斌介绍说,目前,东营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33.78万人,占总人口的17.95%,高出全省1个百分点,高出全国3个百分点。到明年底,东营市将有37.92万人步入60岁以上老年人行业。

近年来,东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建立,覆盖率达到100%,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全部纳入了社会救助范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建成养老服务设施139处、养老床位9000张,明年将达到1.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2张;老年**益进一步保险,实施了“银龄幸福和谐工程”,老年**、老年教育、老年文体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但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仍然给东营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大压力。一是东营的社会**难度加大,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相对减少,领取保金的人越来越多,提高基本**水平的任务越来越艰*;二是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加紧迫,现如今,80后的父母们即将或已经步入老年人阶段,许多80后家庭必须面临赡养4个或以上老人的难题。传统居家养老体系已难以承受养老的全部责任,社会负担将进一步加重,这要求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启动,而目前,即使从全国来看,养老服务体系仍处于初步探索和发展阶段,远不能满足当前老年人越来越多的需求,而东营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形势更为严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