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丧嫁娶瘦身简办受好评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泰安宁阳县伏山镇东代村村民王业根因病去世的大哥发丧,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提前就在村“德孝堂”置办好了锅碗瓢盆、广播音响等丧事用品,并按照各自分工忙活起来。“多亏了村里建了这个‘德孝堂’,这么多人还跟着忙活,比起六年前母亲发丧,少花了五六千块*。”王业根告诉记者。目前,跟王业根一样,在伏山镇婚丧嫁娶“瘦身”简办正逐渐成为新时尚。

据了解,今年针对农村婚丧嫁娶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之风等现象,伏山镇结合当地实际,大力推行婚丧嫁娶“瘦身”简办,将其纳入“乡村文明行动”17项工作任务之一,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节俭的消费观念。工作中,该镇印发《关于在全镇开展“摒除婚丧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由镇宣传室、文明办等部门牵头,成立了“移风易俗”活动工作组,**做好宣传督导。同时,对全镇59个村的“红白理事会”进行了全面摸底,将各村大总理、人数及操办方式等情况登记在册,便于规范管理;并与各村居党员、村民代表签定了《党员(村民代表)带头制止婚丧事大操大办**书》800余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带头**作用。另外,该镇还积极利用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张贴标语、村村响小喇叭、农村大集等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推动全镇逐步形成节俭办理婚丧嫁娶的良好风尚。

目前,该镇已初步形成了“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的良好局面。东代村适应社区发展形势,将老村院改建成“德孝堂”,在方便群众办理丧事的同时,也有利推动了丧事简办风气的形成;陈行村结合社区建设,计划投资50多万元建设一处殡仪服务中心;张行村投资建设了集体公墓,自购丧事用具,村干部义务出工为群众办丧事,受到群众好评。“今后,我们将**具体实施细则,结合各村开展的文化娱乐活动,组织辖区文艺人才围绕“移风易俗”这一主题编写歌舞、快板、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利用文艺宣传队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文艺活动中受到教育,努力营造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伏山镇分工负责人李德然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