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三轮从平度到昌邑偷姜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王某等二人见别人种姜发财眼红,从青岛平度骑三轮摩托车到昌邑偷姜,结果被民警抓获,并查扣3000余斤生姜。目前,王某等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查扣的生姜已如数发还到被盗姜农手中。

半夜抓可疑男子

随着生姜价格的不断上涨,生姜主要产地之一昌邑市围子街道也被一些犯罪分子盯上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围子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多起生姜被盗案件,损失价值较大。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地里的生姜系人工用手拔出的可能性较大,并且***的姜苗都用刀直接削在了地里,在生姜地头也发现了三轮摩托车的痕迹。针对这一情况,昌邑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围子派出所在加大案件侦破力度的同时,也加大了夜间的巡逻盘查力度。

9月19日零时20分,围子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围子街道辛隅村时,发现一辆未挂牌的三轮摩托车,车上的两名男子行迹十分可疑。民警依法上前对二人进行盘问,两人称,在宏大市场赶集,后来迷路了,却拒不说明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及去向等信息。

民警查看发现,该三轮摩托车后斗内有菜刀、尼龙袋子及木棍等物品。随后,民警们将二人带回所里继续盘问。

开始,两名男子拒不交代其个人情况,经过民警不断做思想工作,两名男子*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根据对方的交代,民警立即前往青岛平度陈某家中,当场查扣3000余斤两人偷来的生姜。

结伙偷姜当姜种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与陈某均为青岛平度人,无正当职业。

据王某交代,今年生姜价不断上涨,看到种姜的都发了财,他想着明年也要种姜。知道陈某刚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他就跟陈某商量,趁着现在的生姜还在地里,骑着三轮摩托车去昌邑偷点姜当姜种。

陈某曾因**盗窃电缆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听到王某的提议后,两人一拍即合。

9月11日晚上,两人在农贸市场买了两把菜刀,过了胶莱河大桥,来到了昌邑市围子街道辖区。因现在遍地都是姜,两人随便找了一片姜地就干了起来。当时已是深夜,两人用手将生姜拔出,用菜刀将姜苗削掉后装进尼龙袋子,然后装上三轮摩托车,原路返回。**次他们共偷了约1000斤生姜,拉回来后放在了陈某家的羊圈里。**次得手后,二人觉得这些姜做姜种不够,又在随后的几天里,连续两次以同样的手法到围子辖区实施盗窃。

22日下午,民警将在陈某家中查扣的3000余斤生姜如数发还到了被盗姜农手中。

25日,记者从昌邑警方获悉,王某和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