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防撞桶问题真不少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多个路段,发现有很多防撞桶盖子缺失,变成了垃圾桶,部分防撞桶外侧的反光膜破损严重。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潍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处理。9月23日,记者回访发现,这些防撞桶内的垃圾仍未清理,损坏的反光膜也没有重新安装。对此,潍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再次督促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桶内积水已发臭

18日上午,记者在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看到,在路口东侧有一个防撞桶,盖子已经没有了,里面有塑料袋、烟盒及废纸等垃圾,都快被填满了。防撞桶里还有大量积水,散发着一股股臭味。

记者注意到,由于该路口东北角有一家医院,很多人从医院出来后,过马路时顺手就将吃剩的食物或垃圾扔进防撞桶。而在路口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记者看到,垃圾桶里的垃圾还不如防撞桶里的多,原因是垃圾桶有人清理,而防撞桶却没有人清理。

记者又在附近观察了几分钟,发现防撞桶的高度与一般小型汽车的车窗在同一水平线上,在此处左转道上等待绿灯的司机能够轻易将垃圾扔到防撞桶里。随后,记者采访了几名司机,一名司机对记者说:“有一次我在路口等车时扔过一个烟头,因为当时刚好抽完烟,想要扔掉,但又没有垃圾桶,就顺手放到了防撞桶上。”

市民不知啥用途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该路口西侧的防撞桶也没有盖子,里面有大半桶垃圾。位于该路口南侧的防撞桶里也有大量垃圾,而且桶外侧的反光膜已经损坏。

由于此处属于繁华商业区,人流量大,许多逛街购物的人过马路时会随手将垃圾扔进防撞桶。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一名女士把吃剩的食品袋子扔到了防撞桶里。记者问她为什么把垃圾扔到防撞桶里,该女士说““这不是垃圾桶吗?大家都往里面扔啊。”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名市民,很多市民都对防撞桶的用途一无所知。

防撞桶能减少损伤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潍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对防撞桶内的垃圾进行清理。23日,记者回访发现,两个路口防撞桶内的垃圾都没有清理,防撞桶外侧的反光膜也没有重新安装。

24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潍城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安排人员去处理了,对于为何至今仍未处理好,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再次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清理。

同时,潍城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因为马路中间的防护栏都是铁的,如果汽车不小心撞上,对车辆和人员的损伤会非常大,防撞桶是塑料的,有一定的弹性,当汽车与该设备碰撞时,能有效地减小冲击力,显著降低车与人的损伤程度。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爱护防撞桶等公共设施,不要随意往防撞桶里扔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