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住建委检查房地产秩序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25日,记者从东营市住建委获悉,目前东营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已经开始。10月8日开始,将进入专项整*阶段。本次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整*完成后,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东营市房地产业迅猛发展,但个别商品房项目违规进行预(销)售或出现延期交房等原因而导致发生纠纷问题。因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不完善或建设单位倒闭、破产、撤销、兼并、下落不明等原因,导致部分商品房至今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潜在因素。

考虑到这一现实情况,东营市住建委***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人防办等多个部门,针对城市商品房项目开发、经营所涉及用地、规划、建设、销售、登记等环节,集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理,使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得到依法约束和规范。

本次行动中,东营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整*的**内容包括:无营业执照、无开发资质、超越资质范围,以及未取得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行为,未取得规划手续以及不按规划审批的内容进行开发建设的行为等。

专项检查阶段持续到9月30日,**小组将根据各企业自查申报情况,结合群众反映投诉情况,组织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开发项目进行一次全面专项检查,**检查群众**、投诉举报项目。

专项整顿*理阶段从10月8日开始,持续到11月30日。届时各有关部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下发通知单,交由相关企业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经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将依法受到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