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致一死二伤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一辆面包车在人行道上将三名行人撞倒,造成一死两伤。事故发生后司机张某主动承认肇事事实。但是,几天后,张某却和同车另一人仉某来指证同车第三人乔某是真正的驾驶人。民警经过调查,*终查明肇事司机乔某无证驾驶。

9月12日18时许,在威海市青岛路农业银行北,三名跳广场舞的阿姨沿着斑马线西东向西过马路时,被从南面驶来的一辆北斗星面包车撞倒,其中一人当晚因*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巡逻民警正好行经此处,立马着手现场调查。在民警询问面包车驾驶人时,一个自称张某的人主动承认自己开车。在审理过程中,张某能够准确地描述事情的经过,民警遂初步认定张某为肇事司机。当晚,民警对与张某同车的乔某和仉某进行了询问,两人均称事发时为张某开车。

9月13日,民警针对事故进行了走访,两名伤者对于事发时驾驶人的情况一无所知。9月15日,民警调取监控进一步调查取证,在三角轮胎卡口的一段视频中发现,此时车上的驾驶人为乔某,张某坐在副驾驶位置。民警随即展开第二次询问,乔某承认自己在经区驾驶过车辆,但是因为无证驾驶,在行至水岸名居时,乔某和张某变换了位置,由张某驾驶。9月16日,乔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

9月17日上午,张某和仉某突然来到交警一大队,再次述说事发经过,并告诉民警真正的驾驶人是乔某。开始民警对二人的举动有所怀疑,但是张某随即拿出他与乔某和仉某分别签订的“协议”证明自己所说的是事实。在与乔某的“协议”中,两人将事情经过、如何协商以及相关赔偿都罗列的很清楚,而在与仉某的“协议”中,则明确写明了仉某能够证明乔某和张某互换驾驶人身份的事实。

事实面前,乔某也承认当时自己是驾驶人,因为无证驾驶才让张某“顶包”。据张某讲,事故发生后,乔某立即承认自己无证驾驶并跟他说“帮帮我”。随后,两人都从副驾驶位置走下车,乔某再次恳求张某帮自己。据张某讲,他们三人都在一家电梯安装公司工作,因为是自己小组的负责人,所以便答应了乔某的要求。

目前,乔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张某和仉某因提供虚假证言也将被追究相关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