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在聊城成立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由聊城市人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聊城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在聊城大学揭牌成立。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副司长孔金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名研究所所长李成名、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吴玉海,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聊城市人民*****马骏,以及聊城大学**马春林、孙兰雨、段培永、胡海泉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旋宇主持。

据记者了解,三方共同成立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旨在支撑我国城市信息化从数字到智慧的转型升级,推动聊城市“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战略的加快实施,促进聊城市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发展。研究院成立后,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推进“智慧聊城”项目进展、申报***研究机构、培养产业人才、打造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高地、建设“聊城市软件产业园”等开展具体的合作,就空间信息共享与社会化应用、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构建、智慧城市的管理与应用系统研发等开展联合攻关。

仪式上,李成名、张旋宇、孙兰雨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维森、吴玉海、王忠林、马春林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马春林为李成名颁发聘书,敦聘其为聊城大学**教授。

王忠林在致辞中代表聊城市委、市**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研究院在聊城成立,这是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喜事。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新兴模式,关乎城市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提升和完善,关乎城市人所追求的更美好生活的实现,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建设幸福聊城、推进全国和全省智慧城市建设、促进聊城大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聊城市委市**一定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使研究院在城市建设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