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口放鱼节活动成功举办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上午,*届“黄河口放鱼节”在东营市“金湖银河”郊野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黄河口放鱼节由省海洋与渔业厅和东营市人民**主办、团市委、东营市文明办、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城市管理局共同承办。本届黄河口放鱼节的主题是“放鱼养水共筑生态文明,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放鱼养水可以**渔业资源、净化和改善城市水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倡导鱼水共生、人与自然和谐的社会公益行动,也是东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放鱼节期间,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在中心城区的“金湖银河”、龙悦湖、明月湖、秋月胡、清风湖等城市湖泊、环城水系和饮用水源地以及垦利县的部分水域放流草鱼、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苗500多万尾。

东营是海洋与渔业大市,全市海岸线长413公里,负15米等深线以内浅海面积4800平方公里,滩涂面积180万亩,发展海洋与渔业经济具有明显优势和潜力。黄河三角洲又是一片年轻的土地,生态系统非常脆弱,近海及内陆水域也受到不同程度地污染,建设**生态经济区、蓝色经济区和生态文明城市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多形式,多措施营造优良环境是社会方方面面和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近几年来,在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大力支持下,东营市着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海洋资源**取得明显成效,东营市累计投入资金1.33亿元,上下联动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各类水产苗种35亿单位,位渔民增收20多亿元,得到了社会各方面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