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伺候媳妇坐月子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妈做月子一般都是婆婆伺候,都说婆媳关系微妙,这不是平白无故说的,有时候婆婆媳妇儿一句无心的话就能惹来无端猜忌。滨城区小王女士觉得,婆婆出*出力自己其实很感动,但遇上个嘴巴碎点的婆婆,一开始忍着,可时间长了,自己的感动也不时变成了冲动。

>>客人面前 婆婆说媳妇儿奶水少

生孩子之前,婆婆和小王一直分隔两地,彼此关系友好和睦。后来,小王生孩子,婆婆前来伺候,问题就出来了。“我这婆婆,嘴巴太碎了,啥话都拿出来说一说!”小王无奈地说,本来婆媳关系挺好,可是自己因为婆婆的“叨叨”快抑郁了。

生孩子的时候,小王疼得死去活来,结果婆婆来了一句“谁没生过孩子,是女人都得受这罪!”婆婆这句“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话让小王当时就烦了,不过也没吱声,“她确实没因为生孩子疼死,可我**次生啊,心里恐慌已经够严重了,她还三从四德呢!”

生完孩子后,小王的母乳不多,孩子经常吃着吃着就急得哭,小王也跟着着急。婆婆做了很多汤让小王喝。本来小王心里很感激,结果只要家里来看孩子的访客,不管男女,婆婆总是皱着眉头来上句:她奶水少,不够吃啊!把小王气得呀:“我本来就着急,见人就说我奶水少,甚至当着我表哥的面,我的脸都被丢尽了!”

>>尽管孩儿爹黑得像煤球 婆婆照旧夸孩子白随爹

伺候孩子的过程中,婆婆一句又一句的“语录”把小王刺激得快崩溃了,不过小王脸上虽然不好看,话语上总归没说,“月子里婆婆忙里忙外,也很累,话上我不想和她计较。”

没想到,后来婆婆更是敞开了说,一点都不顾及媳妇的感受。那天,婆婆给孩子擦脸,边擦边叨叨:“你看俺孩子这大眼,跟他爸一个样,这秀气劲儿,和他爸太像了!”小王没吱声,婆婆越说越来劲,说孩子这里那里不是随爸爸就是随爷爷,甚至随孩子的叔伯哥哥。婆婆甚至夸孩子皮肤白也是随他爸爸,小王又好气又好笑:“他爸现在黑得跟煤球儿一样!”婆婆白了一眼:“他爸小时候可白了!”

结果,孩子不知什么原因哇哇大哭,婆婆哄了半天也不见效。婆婆不耐烦了,又开始“叨叨”:“这孩子随谁啊,这么能哭,他爸爸小时候可听话了,一点也不哭闹!”这下小王来气了:哦,闹了半天,好的地方都随你们家,但凡一点毛病都随他娘啊!小王辩驳了婆婆,顺便把婆婆叨叨的毛病也数落了一通。婆婆也列了数条小王的不是,俩人在家你一言我一语闹开了。

后来,经过小王丈夫的调解,俩人和好,不过小王算是见识到婆婆的“功力”了,和丈夫商量,等孩子出了满月,赶紧回娘家避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