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名士豪庭储藏室潮湿

2014-09-27来源 : 3158财富山东作者:shandong8

近日,家住博兴名士豪庭小区的王女士反映,自家位于负二层的储藏室一直特别潮湿,什么东西都不能放,白花了6万块钱。她同其他业主多次找物业都没能解决。

业主:储藏室太潮湿只能腌咸菜

王女士说,2013年11月14日拿到房钥匙,很快就发现自家的储藏室存在潮湿问题,她表示买房之前并不知情,“我们买的是期房,拿到房钥匙后才第一次进自家储藏室。”

9月15日,记者跟随6名业主来到博兴名士豪庭72号楼负二层储藏室。王女士将自家储藏室门打开,一股霉味扑面而来。为了吸潮,储藏室地面撒了一层白石灰,地面上一个纸箱霉迹斑斑。王女士说:“夏天这纸箱能挤出水来,孩子的自行车放里面没过多久生锈了,灯泡也因为潮湿经常坏。储藏室里什么都不敢放,只能用来酿酒腌咸菜。”

记者又查看了其他业主的储藏室,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潮湿。业主孙先生踮着脚穿过地下室过道大约5厘米深的积水,打开了他家的储藏室,记者看到墙上的水迹从地面一直蔓延到1米多高的位置。“夏天下雨的时候地面墙面都是水珠,鞋子、书放里面都长毛了。”

“从交房我就开始跟物业反映,物业开始说向领导反映一下给我们解决,后来就直接说不管,现在物业都不接我电话。”王女士说,物业的态度让他们很失望。

物业:负二层储藏室不可能不潮湿

9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名士豪庭72号楼负二层地下室,看见几名工人正在清理过道的积水。王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这是物业第一次组织工人清理地下室的积水,该说法得到了现场一名工人的证实。

记者采访了名士豪庭物业博兴县怡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段经理。段经理解释说地下室过道有积水是因为8月4日泵房电机出现问题,水从负一层车库流到负二层所致。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负二层储藏室潮湿的问题,段经理表示地下储藏室潮湿不可避免,“物业定期开排风,但是地下四五米深的地方,不可能不潮湿。一些业主要求把地下室垫高填平,这也不现实。”据段经理介绍,名士豪庭7个小高层共536户,储藏室都在负二层,构造基本相同,售价根据面积在两万到六七万元不等,总价值几千万。

质检站回应:要求开发商组织核查

记者采访了博兴县房管局主管物业和房屋修缮的张主任,张主任表示已经收到不少群众反映此事,“我们从物业处了解到交房时就存在潮湿问题,应该是设计和施工遗留的问题,潮湿的具体原因应由质量认证部门进行认证。”

记者随后向博兴县质检站张站长反映了名士豪庭负二层地下室潮湿的问题,张站长表示将要求开发商博兴县新怡和置业有限公司组织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核查,找出潮湿原因并提出解决意见。如果业主认为该意见不符合实际情况,还可申请更高级别的鉴定部门进行司法鉴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