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吕海村池塘变垃圾场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城乡环卫一体化开展以来,很多农村的环境发生了改变,但是在嘉祥县 吕海村,仍然是一副脏乱差的样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记者在嘉祥县吕海村转了一圈,发现房前屋后、池塘里到处了积了一层厚厚的垃圾。

一名村民说,村里一直没有垃圾桶、垃圾池。

记者发现,没有垃圾桶,村里的池塘就成了天然的垃圾场,远远地就能闻见一股腐臭味道。

在附近村,街道边虽然了修建了垃圾箱,但是里面的垃圾都已经冒了尖,很多垃圾都丢在外面。

附近村民说:“这些垃圾一直没人清理,夏天的异味很大。”

那村里为什么没放垃圾桶呢,吕海村的村书记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接到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通知。

村支书说:“村里之所以没有保洁员,主要还是没人愿意干,一个月260块*工资,还不如人家在外面打工**的工资多。虽然镇上有保洁队伍,但是工作起来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检查的,就没有清扫的。”

城乡环卫一体化是由县乡两级财政共同出资,以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模式运行。既然有相关规定和运行模式,为什么到现在村里面连垃圾桶都没有呢?这里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究竟进展到什么程度了?这个问题,我们将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