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浴缸洗澡突发抽搐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名3岁男童在自家浴缸中洗澡时,因高烧惊厥抽搐导致溺水,被紧急送入烟台开发区医院救*。经烟台开发区医院及时救*,该男童现已脱离危险。已经烟台开发区医院**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洗澡时更应格外小心,以防水温过高发生烫伤,不要将孩子*自留在浴缸中。

事发当日晚,烟台开发区医院急救站接到儿童溺水求救电话,立即赶往烟台开发区一居民小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患儿约3岁左右,意识不清,呼之不应,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应迟钝。急救人员立即给予清除口鼻分泌物,开放气道,建立静脉通路,给予吸痰,吸氧,并立即转运回医院救*。目前,该男童已经脱离危险。

经询问后得知,当日晚患儿家长在家里浴缸为患儿洗澡,因有事家长临时离开一会,留下患儿*自一人在浴缸中。不料,当日患儿发烧,此刻突然发生高烧惊厥抽搐,倒在浴缸中发生溺水。待家长返回浴室时惊恐地发现,孩子倒在水中不省人事,身体已发紫。家长立即将患儿抱出,实施心脏按压心肺复苏*救,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烟台开发区医院急救医生赶到时患儿已有呼吸心跳,但仍昏迷不醒。在运送患儿前往医院途中,患儿再次出现抽搐,经掐人中穴缓解。到达医院急诊*救室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电监护,给予镇静退热等药物*疗,并收入院救*。

烟台开发区医院**提醒广大家长,照看孩子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对于年幼的孩子进行各种活动时均应有人陪同,不要让其单*行动。特别是孩子高烧时更需注意,家长应随时观察病情变化,及时采取药物或物理降温,防止因高烧引起抽搐发生危险。家长在带孩子洗澡时更应格外小心,以防水温过高发生烫伤,不要将孩子*自留在浴缸中,防止其倒入水中发生溺水危险。同时。家长应学习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遇事不慌乱,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积极实施正确的方法自救,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后保持电话通畅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