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意外跌落死亡上升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为**老年人生命安全,减少老年人跌落死亡发生率,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老年人,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或有家人陪护,*自在家时尽量不要从事过多的家务。

近年来,烟台市居民因意外跌落死亡的事故上升趋势明显,全市因意外跌落死亡的人数由2010年的286人增加到2013年的441人,死亡率增涨了近56%,其中女性死亡129人,男性多于女性,死亡312人,死亡率是女性的2.37倍,表示烟台市男性更易受到意外跌落的伤害。

烟台市疾控中心**介绍,意外跌落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常见多发性和致残率高的特征,烟台市意外跌落死亡*常发生在65岁以上老年人群,占跌落死亡总数将近一半,为49.21%;40-64岁中老年人群,占40.36%;35岁以下人群占比不足7%。中老年人群身体平衡能力、协调性以及稳定性大大降低,加之骨骼较为脆弱,可能还会受到视力和反应能力能因素的限制,更容易发生跌落伤害的事故。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老年人,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或有家人陪护,*自在家时尽量不要从事过多的家务,家属*好在固定电话或老人的手机中设置求助快捷键,以防意外发生。同时,老年人要勤于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活动,饮食中要注意蛋白质与钙质的补充,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朋友,要注意控制血压和血糖的稳定,减少慢性病各类并发症导致跌落发生的风险几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