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外出游玩防水土不服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都有外出计划,烟台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利用假期外出旅游探亲固然是好事,但要注意保护身体,切记不要暴饮暴食,身边*好准备一点*疗腹泻的药物,一旦因环境改变发生“水土不服”而腹泻时,应及时服用止泻药。

“水土不服”是指不同地区的水质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导致的肠道菌群紊乱而引起的消化道功能失调,会出现食欲减退、**、腹泻等症状。同时,外界环境的变化会引起体质过敏症状,如荨麻疹等。烟台市卫生监督所**介绍,外出旅游,饮食结构往往跟着改变,这样会破坏肠道菌群原有的生态平衡。在人体肠道中,生活着种类繁多、数目惊人的肠道菌群,它们在维持人体正常消化吸收功能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些微生物的组成及相对比例是在长期生活中逐渐形成的。比如,在高蛋白、多肉食地区生活的人与高纤维饮食地区生活的人相比较,两种人群的肠道中细菌种类与数量有显著的区别。

进入不同地区,改变了原来的饮食结构,会影响到正常菌群的类别及数量,从而改变肠道的微生态环境,引起肠胃功能紊乱,甚至腹泻不止,出现人们常说的“水土不服”现象。外出远行,随着环境气候、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变化,过敏源的增多,过敏性疾病的发病几率也随之增大,南方湿热的气候、粉尘、甚至芒果、腰果等水果,都有可能引发过敏性疾病。

为有效预防“水土不服”发生腹泻,烟台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时,切记不要暴饮暴食,身边*好准备一点*疗腹泻的药物,一旦因环境改变发生“水土不服”而腹泻时,应及时服用止泻药,也可服用一些含葡萄糖的口服液,补充能量、水分及电解质,如果需要可以接受适宜及适量的静脉点滴输液,以便早日**健康。同时,为防止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市民到一个新地方之前,*先要了解当地的气候状况,然后据此及时增减衣物,对于从未尝试过的食物,尤其是海鲜类和水果类的食物,要适时适量的食用。

此外,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整功能,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大部分人都能形成新条件下的菌群生态平衡。如果已经回来抵达本土,腹泻仍然难止,可以吃些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在肠道内定植,可帮助肠道菌群**到原来的平衡状态。旅游途中出现荨麻疹症状较轻时,可多饮茶叶蜂蜜水(一小撮茶叶,两匙蜂蜜,冲水连饮),既可得到含量丰富的微量元素,又可以补充血液量,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致敏物质排除体外,从而减少寻麻疹的发生,减轻过敏症状。严重水土不服的,要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的*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