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古城开城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下午,潍坊青州举行古城开城仪式暨百家媒体百家旅行社游古城活动,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等出席并讲话,“古城游”已城为青州一张新的耀眼名片。会上,青州市与全国多家旅行社达成合作协议,并签订协议书。

去年9月份,青州正式启动“古城游”活动。古城游以宋城为起始点,途径南阳河,核心区位于青州古南阳城内。城内现存古街巷上百条,包括被评选为“全国**历史文化名街”的昭德古街,以及偶园街、卫街、东门大街、北门大街、参将府街、百寿宫街、南营街、北营街等街巷,大部分街巷的名称已经延续了几**甚至上千年。这些街巷肌理清晰,空间布局完整,较为完好地保留了古城传统风貌,红灯笼,灰砖瓦,青石板路,仿古门窗,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古代,游客走在其中可以领略到青州古城曾经的辉煌,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短短一年时间,古城游便成为青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为了更好地保护古城,传承历史文脉,充分体现古城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青州市于2011年启动了古城保护**工程,邀请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先后编制了《青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青州市古城保护与**总体规划》,对古城进行保护**,现已完成北门大街、东门大街、偶园街等街区的**保护工程。同时组织**学者对历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并对古院落、古遗址进行专题调研。目前,该市共征集各类历史文化资料200万字,各类影像资料300多件,实物资料400多件,并编辑出版了《青州古城》一书,让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得以重现。

为丰富古城游内容,青州市组建了古城艺术团和非物质文化艺术团,将抖空竹、泥塑、花毽、挫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公开展演,让这些濒临灭绝的宝贵文化遗产走出博物馆,实现了活态传承。同时,在古城区域内设置了2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和5个电动旅游观光公交车站点,投放了300辆公共自行车、20辆黄包车和14辆电动旅游观光公交车,游客可自由选择喜爱的方式在古城内尽情游赏。

为进一步打造旅游主峰产品,在继去年11月份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后,今年青州市又整合提升古城景区、青州博物馆、云驼风景区旅游资源,以“城景合一”的理念,提出创建“青州古城景区”为国家***旅游区的目标。他们***推进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使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旅游整体水平全面提升。规范业态布局,确定古街以特色饮食为主,辅以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古玩字画、特色客栈等旅游文化服务业态,以补贴的形式促进古街商铺提升、转型。规划旅游路线设计,将古城景区与云驼风景区、博物馆有机连接,建成障城如画、文旅融合、城景合一的大景区。

现在每逢周末,古街上总是人山人海,有来自临朐、东营、潍坊等青州周边县市区的游客,也有来自济宁、青岛等地的省内游客,还有来自天津、徐州等地的省外游客,古城旅游热线进一步叫响,旅游大团队大量增长,过夜游客持续增加,旅游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都不断提升。古城游的持续*爆也带动了全市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量达2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实现旅游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7.8%。“古城游”已成为青州一张新的耀眼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