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或仅前3天免费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济南举行了历届园博会中规模*大、参展城市数量*多的一届园博会,盛况**。园博会结束近5年,园博园景区的人气却渐渐冷淡下来。十一假期将至,园博园作为一个济南市民不错的近郊游选择,仍然受到很大关注。9月25日,记者了解到,园博园部分景区目前正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十一期间正常开园,假期前3天已经确定免费,后4天暂时还不能确定。

风景宜人,怎奈游人**

近日,记者来到园博园景区。园中红花绿树明艳照人,长清湖上飘着淡淡的雾气,几对新人正在湖边的沙滩上摆出各种甜蜜的姿势。

可与这些景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园内并没有多少游人。几个入口处的伸缩门都关着,售票处冷冷清清,一直不见有人来买票。园区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因为部分园区在施工,*近来园博园游玩的人确实比较少。

而据园区周边高校的学生介绍,园博园景区冷清已经不是*近的事情了。一位路过的学生表示,“60元的门票对于我们来说,也有点贵,去过一次之后,就没有再去了。”

景点单一,门票价格有点高

前来咨询的市民牛女士说,十一快到了,她准备和家人一起出来玩,正好到附近来办事,就过来问问。

“园区的面积非常大,但是只有一些园林景观可以看,没有太多其他娱乐的项目,60元的门票有点贵了。”牛女士说,“不过如果住在附近,能常来散散步也挺好,但是如果每次都要交60元*,那就不值了。”

记者了解到,济南**园博园占地面积5176亩,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内,其中湖面面积1440亩,是目前国内*大的陆地园博园,总投资超过9亿元,2009年9月22日建成开放,第七届中国**园林花卉博览会曾在此举办。

十一期间前3天免费 今后如何开园还未定

园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园区正在进行改造,但园博园仍然正常开园接待游客。

“现在已经确定园区将在十一假期的前3天免费,后面4天是否免费现在还没有定。”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进行改造的是传统园区,改造从去年10月份开始实施,将建筑与园林相结合,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此外园区还新建了一座孔子广场,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建议以创新吸引人气

自从园博会结束之后,园博园的人气一直不是很旺,类似这样的园区在承办的盛会结束之后,应该怎样留住游客呢?就此,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王晨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园博园的地理位置肯定没有问题,门票定价为60元,虽然价格稍高,但这并不是人气不旺的原因。”王晨光说,虽然园博园现在也在进行提升改造,但还要看改造之后的效果。“不是看改造了没有,而是要看是不是改造到位,有没有给游客特色的体验。还有一点,园博园景区非常大,里面内容很多,但这些内容不能仅仅是简单的罗列,它们之间应该有内在的联系,或者有一个主题,主题可以定期更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