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套房贷如放松效果几何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传言、辟谣、求证、再辟谣……这一周,有关“四大行”放开限贷的传闻持续发酵。9月23日,青岛7部门的一纸文书宣布了青岛房贷政策的调整,目前济南还没有限贷放松的消息。不过在限贷放松的大趋势下,各种相关的预测与趋势分析已经先期而至了。

二轮**潮先瞄准*套房贷认定标准

2011年伊始“新国八条”涵盖的一揽子楼市调控政策中,限购限贷政策可谓是影响深远,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的**轮**政策中,曾经的限购城市已“溃不成军”。截至目前46个限购城市已经有40个城市取消了限购,仅剩6个城市还在“坚守”。

限贷政策调整的呼声与预测声,从限购取消起就没有间断过。众多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限购政策**效果有限,“限贷”乃楼市回暖*后一根稻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认为,限购放松只解决一小部分人的购买资格的问题,在限贷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的购买力尚未解决,应该配套**支持信贷政策,否则政策的影响力有限。

记者自开发商、代理机构、研究机构等多处采访获悉,限贷放松是大势所趋,只不过会根据市场状况逐步、渐次推进。而*先被瞄准的是*套房的认定标准。23日,青岛发文指出,出售**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套房贷认定。

扭转格局楼市还需要更大的推动力

如果济南*套房贷也放松,济南楼市是否有望改变目前这种观望渐浓的局面吗?“可能会在一定时期内刺激需求,但也难以改变市场大的形势。”有业内人士表示,据相关银行的测算,近两年*次贷款买房的占到贷款量的六七成,但究竟有多少人会卖了手头的房子再去买房也不好说。一方面卖了房子再买房会有时间差,另一方面,很多人类似购房者改善需求都是保留现有房子再购买一套,因此限贷松绑后,到底能促进多大需求,现在还不好说。

分析人士指出,全国楼市走向低迷,原因很多,严厉的调控政策、紧缩的房贷是其中两大重要因素。当然,所有的因素都是间接因素,直接因素就是买家不出手了,买家之所以不出手,是因为预期改变了,而预期的改变,来自于各种各样因素的累积。

当所有因素累积,可以改变预期,让市场从原先的乐观变为谨慎乐观甚至悲观。而一旦预期改变,想要扭转就需要更大的力量,并不是说市场部分**原状,限购松绑、*套房贷放宽市场的预期马上又能回归到乐观的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