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奈河两岸有望安装护栏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1日,曾报道《男子酒后掉入河中不幸溺亡》一事。23日,泰安市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向上级部门反映,在河两岸安装护栏。

21日上午,泰安蓝天救援队接市民求助,在上河桥北侧河河道内,打捞出一具男子尸体,该男子系19日晚在河夜市吃地摊,途中到河边上厕所,不慎掉入河道溺亡。

河东路一商贩介绍,晚上有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夜市吃地摊,喝啤酒,到河岸边上厕所也是经常事。“夜市附近没有公厕,商贩也多是临时摊点,没有厕所提供给顾客,河岸边隐蔽处,就成为大家临时方便的场所。”

25日上午,记者从下河桥位置一直向北到泰山大桥,在大桥北侧,看到有一个免费的公厕。一名常年在夜市摆摊的王先生介绍,晚上很少有人到公厕上厕所,“这两年发生好几期醉酒掉进河的事故,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安装护栏,但一直都没有进展。”该商贩说,河边上厕所确实不雅,但考虑到市民的生命安全,安装护栏总是好的。“这样至少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由于近期降雨充沛,河河道水深两三米,两岸虽有高50厘米的河岸,但河岸比较光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今年5月份,就有一个小孩在河岸上行走时,不小心掉到河里,幸好被路过的市民救起。”一名河边钓鱼的市民说。

泰安市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媒体和市民的建议,他们会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上级部门。“河是否安装护栏,还得逐级上报。希望市民能够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在酒后能远离河周边。”

相关链接

河落水事件 曾发生过多起

近年来,河落水事故多发。今年5月份,就发生了一名9岁男孩不慎跌入河的事件,虽然男孩*终获救,但在更多的落水事故中,不少都以悲痛收尾,本报特意列出几个近年来经本报报道过的河落水事件,希望能给予大家警醒。

2011年6月8日凌晨,一中年女子从下河桥南侧西岸跌入河中,身体多处受伤,后来被巡特警和消防官兵救起。

2011年7月2日晚上9点半左右,一青年男子行走在河一座小桥上时,不慎跌入水中,随行同伴跳下河去救援,结果也差点溺水,幸好民警及时赶到,跟市民一起救起了两个人。

2011年9月11日上午9点07分,民警和消防官兵先后接到市民**,称发现河中漂浮着一物体,看起来应该是一具尸体。民警确认是一具男尸后,法医和刑警赶到现场进行拍照和取证。随后消防官兵用绳索将尸体打捞上来,刑警在尸体上发现了手机、现金、身份证等物品。

2014年3月22日晚上,一名男子在泰山大桥南侧不慎落水,其同伴讲,男子落水前曾喝过酒。消防官兵出警后,利用打捞工具,经多次尝试,将男子从水中救出。但*终还是没能*救过来。

2014年5月13日,一名9岁的男孩不慎跌入河,好心市民用绳子把男孩拖到浅水区后,一骑三轮摩托车经过现场的男子从橡胶坝处跳进河,将男孩抱了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