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帝苑香格里拉项目 拖欠民工工钱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多位农民工在帝苑香格里拉项目做工,今年5月份完成工作。近80万元工*支付了60万元,20万元尾款至今没有结清,他们租住在三十元**的宾馆讨薪。24日,工程承包方**加紧处理,十月底前尽量结清欠款。

“活都干完四个月了,为啥就是不给我们结清工*呢?”24日,来自临沂、徐州两地的二十多位农民工,还在为已经干完工程的欠款四处奔走讨要。农民工张先生说,他们从2013年开始在帝苑香格里拉项目干活,有木工、钢筋、混凝土等,今年5月份陆续完工。

记者在两份日期为今年5月6日的工程结算支付单上看到,工程量与结算支付金额总共约80万元。在会签栏上,项目经理、施工员、安全员、材料科、技术员、库管员及施工队伍均有相应负责人亲笔签名。

工班组长崔先生说,工程是帝苑香格里拉,工程承包商为泰安华通建筑公司,华通公司将工程交由济南本固邦宁劳务有限公司做劳务工作,他们二十多人和济南本固邦宁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分包合同。合同规定,按照进度支付款项,总体工程全部完工后,*长两个月验收工期,必须***结清尾款。而从5月份进行工程结算算起,7月份验收工期结束,至今已经逾期两个多月。期间,农民工们拿到了近60万元款项,还有20万元左右没有拿到。9月11日,劳务公司给工人们写了一份**书,写明“因业主资金拨付不及时,剩余工程款9月19日前按合同拨付”。

由于迟迟没拿到尾款,二十多名工人现在租住在泰山学院附近一家小旅馆,住每天三十元的三人间,已经住了一个多月。农民工们说,家里马上就要秋收,急等着结清工*回家。

24日,记者与农民工一起致电帝苑香格里拉工程甲方帝苑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资金按照合同支付给了承包方,不直接和施工人员结算,需要由承包方、劳务公司结算。济南本固邦宁劳务有限公司一位刘姓项目经理称,他们正在着手处理此事。泰安华通建筑公司一位张姓经理表示,项目实际工程量已做到约70%,但与甲方签订合同中约定支付60%款项,相差10%,导致没能及时给工人结清。公司正在积极处理,将先拿出10万元,其余款项10月底前付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