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不够用老师抬水冲厕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薛家岭村四面环山,地理位置偏僻,村里*缺的是水资源。鲁能泰安希望小学在该村村南,学校有120多名学生和9名教师。学生家长打来热线说,“无论如何请你们来看看,孩子们和老师用水很不方便,我们盼望学校能有口井!”

25日,记者来到岱岳区道朗镇薛家岭村,鲁能泰安希望小学门口西边是成片的玉米地,可大多都枯死了,上面结的玉米都很小。恰好碰到村主任薛道章,他说,“这边都是山,深井水浇地根本不行,全村270多户就靠一口井。先不提给地浇水,起码得让孩子先用上水啊。”

据了解,薛家岭村村民共用一口井,把水储在蓄水池里,再用管子通到村民家和小学。因用户多再加上天旱水少,水量一直不大,有时还会停水,只有极少数的村民和工厂有能力自己打井吃水。

鲁能泰安希望小学的东侧,刚刚把旱厕改为水冲厕所,但因水压低,一直没办法用水自动冲,为了厕所的清洁,该校工作人员只能拎着桶拿着舀子一点点地冲,不舍得浪费一滴水。

学校校长赵成东说:“学校隔三差五地停水,学校从井里引来的水管在全校又分成好几股,水量很小,为了冲厕所至少得接半小时的水才能够一桶。现在操场在整修,因为前些日子连续五天没水,直到现在还没修完,只能用大卡车去外面运水。”

学校教师王秀美在学校教学7年了,有时学校停水,她只能和老师们去附近的工厂借水再挑回学校,有时舍不得用“自来水”冲厕所,他们也会去找附近的井挑水用。

王秀美和另外一位教师带记者去看他们挑水的井,这口井隐藏在一片玉米地里,山路难走,拿着水桶和木棍走了10多分钟才到,两位女老师走得摇摇晃晃,为防止摔倒,他们只能装很少的水回学校。

来到学校门口,几位学生冲出学校帮老师提水,王秀美说,赶上天旱没水,村里的用户只能到附近的白楼村去拉水,为了节省费用,有时两户居民一起去,回来再分。

校长赵成东说,估计学校八十米下能打出井水,可打口井至少得一两万元,学校正在整修,确实没有多余的资金了。

在学校里有一个水池,里面有两个“自来水”管,孩子们上完厕所来洗手时不敢让水流大,四年级一班的学生马明智说,妈妈和他说水很宝贵不能浪费,他也盼着学校能有口水井,这样学校的花花草草就不会“渴”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