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区32条道路贴坐标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记者在街头看到,目前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正在为市区内的32条道路贴号签,工程完工后,市区道路将建起完整的“经纬仪”,市民向市政部门反映问题时,只要报上自己所在路段的号码,市政部门立即就会知道出问题的市政设施所在位置,并及时前往进行处理。

每隔100米,就在路牙石上贴号签

9月26日早上6时左右,在奎文区四平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附近,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记者看到,一位施工人员推着一辆单轮的仪器走一段路就停下做个标记。有关负责人盛蓬告诉记者,这是长度测量车,底部车轮部位安装有一个电子感应器,可以准确测量出距离,并显示在上面的电子屏幕上。

施工人员对测量车进行了设置,每走100米,测量车就会自动停止,施工人员就在所处位置的路牙石上刻下标志。

紧接着,另外一名施工人员手拿一摞黄色带有号码的标签以及钢丝刷、胶粘剂等工具,在刻下标志的位置上贴上号签。只见他先用钢丝刷将路牙石侧面上的油污灰垢擦刷干净,用毛刷在上面抹上一层胶粘剂,然后将标注有数字号码的号签擦洗干净并涂上一层胶粘剂后贴在了路牙石上,再用橡皮锤轻轻敲打,待号签与路牙石间无缝隙后便大功告成。“用橡皮锤轻轻敲打是为了减少号签与路牙石之间的缝隙,**号签贴得时间更久一些。”施工人员表示。

定位问题地点,及时做出应急处理

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的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期以来,12319热线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后,要仔细核对市民所说市政设施的位置,有时甚至无法确定,从而导致耽误勘验和维修。“市民发现某个路面出现破损或是井盖丢失等问题,一般都会说在哪条路上,附近有棵什么树,或者有个什么名字的店铺。”尹先生表示,*修人员依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到达现场时,却发现市政设施的实际位置与市民描述的有一些偏差,导致*修人员要在附近来回找好长时间才能找到,从而导致维修不及时。

针对这个问题,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不断研究,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决定在市区32条主要道路上用贴号签的方式确定市政设施的具**置,此措施能使应急体系作出快速准确反映,实施起来简单实用又经济实惠。

“污水井盖、雨水井盖等井盖间的距离都大于100米,我们贴的号签之间相距100米,这样市政人员可以更准确、更详细地对问题地点进行定位,并及时做出应急处理,**市民出行安全。”尹先生说。

已经贴完八条路,11月底前全完工

盛蓬告诉记者,此项工程从9月15日开始,预计耗时两个月左右全部完工,现在施工人员已经贴完了八条道路并投入使用。“我们为了施工便利和施工人员的安全,选择早晚两个时间段施工。”盛蓬表示,此项工程的工作时间主要是在早上5时到8时30分及晚上6时到8时,这样能够**施工效率。

“这项工程预计在11月底之前完成,到时我市城区道路将建起完整的‘经纬仪’,市民只要报上所在路段的号码,市政部门立即就会知道所在的位置。”尹先生说。

至于号签上号码的确定依据,尹先生表示,每条路和每条街上都会有一个交叉路口作为0点坐标,向四个方向延伸确定,市政部门有一个对应的数据库与实际位置对号入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