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连出措施整顿房产中介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3日,市住建局下发通知对建设领域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整*,按照之前**的房地产经纪信用档案管理办法,对房产中介打分,评分60分以下,限制网签资格。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房屋缺陷、对一些贷款担保等专业性较强的问题模糊表达等等,这些问题让不少购房者吃尽了苦头。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市住建局对市区从事建设领域中介活动的中介结构进行专项整*,对房产中介资质、是否违规操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整*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上旬。目前,城区范围内办理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共有157家。

在此之前,市住建局**房地产经纪信用档案管理办法,对房产中介进行打分。基本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实行加减分制。有良好行为的,按标准加分,存在不良行为按照违法违规标准进行减分。

有关部门根据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记分情况,实施分类管理。对分值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可列入**培育对象,扶持其做大做强。对分值在75分—89分(含75分)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可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对在60分—74分(含60分)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作为**监管对象,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并在行业内予以通报批评。对在60分以下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限制网签资格。

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记分作为历史数据长期保存。每年1月份,市、县市业务主管部门根据机构上年度累计记分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并向社会公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