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保开展应急演练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报告总指挥,接监控中心报告,我市桓台境内乌河耿桥断面水质超标对河流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立即启动应急程序。”“按应急预案开始排查!”26日上午,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淄博市2014年环境应急演练暨监察监测技术大比武活动在淄博市桓台县淄博圣贝克足球俱乐部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演练比武活动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比武两大部分,理论考试主要测试环境应急和环境监察人员的理论水平,考试内容包括环境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山东省和淄博市主要环保工作办法以及环保管理规范以及行业知识。

而现场比武的环节则令记者大开眼界。现场比武以水污染物超标造成河流断面水质异常波动为例,对各监测队伍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快速溯源法”执行程序的有效性、监测分析数据的准确性、现场监察的规范性以及演练总结报告编写的科学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比武活动旨在检验区县环境应急实战能力,规范“超标即应急”和“快速溯源法”工作程序,完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锻炼环境应急、监察、监测队伍,提高应急处置和应急监测水平,促进环境应急能力建设。

“环境应急是**环境安全的*后一道关口,我们要立足预防。”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在活动中做动员讲话时说:“出现环境污染事故之后,应急排查和应急处置是*重要的,所以每年我们都要举行这样的演练活动,提高应急的能力。监察监测是环境管理*重要的手段,我们的监察监测队伍也是做好环保工作*有力的**,这两支队伍的素质怎么样,是环保系统整体素质的*集中体现。举行这次应急演练,是对我们日常应急演练和应急准备工作的检验和考核。同时,我们结合应急演练行动以及监测监察大比武两项活动,对我们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的一次总体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