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巷处理家长里短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许红,就是一名这样的警花。负责派出所内务,又分管社区工作,这些看来鸡毛蒜皮的小事,她却整天挂在心上。繁杂的内务工作,她处理得一丝不苟;男民警常干的夜查黄、赌、毒,她也跟去,从不含糊;社区里那些大大小小的事儿,她更是跑前跑后,甚至要帮这家撵狗、帮那家寻人……9月15日,在张店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记者倾听了许红的故事。

一个电话

1975年出生的许红当警察19年了,喜欢笑的她看起来更像邻居大姐。正是因为许红和蔼可亲,在派出所里,她主要负责社区工作。

9月15日11:00许,许红的手机响了起来。“许警官,邻居又威胁我了,我现在都不敢出门了。”打来电话的是和平派出所辖区某个小区的王大妈。王大妈说的邻居刘某是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住王大妈家楼上。刘某患有精神疾病,平时就经常对着邻居们骂骂咧咧,大家也都没有跟她计较。没有想到,前几天王大妈出门时,被刘某用锤子打伤。

从那天开始,王大妈就躲着刘某。9月15日10:50左右,在楼下,王大妈又碰上了刘某,“我要弄死你!”刘某反反复复说着这句话,吓得王大妈赶紧跑回了家给许红打电话。

许红一听,明白刘某的精神疾病已经很严重了,如果继续留在家里,将给社区的群众带来危险。许红了解到,刘某有老公也有女儿,她立即与刘某的老公和女儿取得联系,看看他们是否有时间商量一下刘某的事情。

“她天天这样,如果不*疗的话会越来越严重;如果出门伤了邻居,你们还得负责赔偿;万一她在家里伤到了自己,你们也会心疼……”许红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14:00许,刘某的老公和女儿终于同意将刘某送到医院*疗。

一群家禽

负责社区的管理工作,许红每天都要处理东家长西家短的事情。

7月18日,和平派出所辖区一居委会的负责人找到了许红,说起了社区居民李某引发的闹心事。李某50多岁了,离婚后*居。住在4楼的李某在家里养起了鸡、鸭,还有4只狗。当时正值酷暑,李某家传出的味道让周围的邻居苦不堪言。在李某家门口,能清晰地听见里边不时传来鸡鸣犬吠声。许红敲了1个小时的门,李某就是不肯开门。

李某不开门,许红只能站在外边劝说,“大姨,你这种行为已经影响了邻居的生活,如果不赶紧把家禽送走,公安机关可以采取强制措施……”在门外劝说了1个小时,见李某还是不肯开门,许红就下了楼。

“既然她不开门,也只能寄希望于‘偶遇’了!”说来也巧,1个小时后,李某真的下了楼。

“大姨,你在家里养着鸡鸭,天气这么热,家里的味道你自己也受不了,万一被传染了疾病怎么办?家里还有好几只狗,声音也太吵了,你也睡不好是不是……”许红赶紧走上前,跟李某摆事实、**规。*终,李某同意将鸡鸭处理掉,将狗送人。

一份笔录

警察夜查娱乐场所,听起来很神秘。可一旦将违法人员带回派出所,警察还有很多后续的工作要做,做笔录就是*普通的一个后续工作。今年2月份的**,为了净化辖区的社会环境,和平派出所又开始夜查。

当天20:00许,在张店区西六路上一家茶馆内,许红和同事们推门进去,4名东北籍女子正在打麻将,麻将桌上放着不少*。聚众**!4名女子和茶馆的负责人被带到了派出所。

接下来就是讯问,做笔录。

每个人都要录口供,做笔录。1份笔录前前后后得1个小时,加上整理现场物证等工作,等5个人的笔录做完后已经是次日2:00多了,而白天还得继续上班。

办理案件忙到深夜也是常事。

今年5月份,许红和同事们办理了一起诈骗案。辖区30岁的谢某(女)以帮人买车为由,诈骗莱芜的刘先生50余万元。可谢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

5月26日,谢某终于接听了刘先生的电话,同意见面商谈。许红和同事等在了他们约好的地点,本来约好18:00见面,到了20:00,谢某一直没有露面。几经周折,当天23:00许,在淄博城区一家大型酒店内,谢某刚一露面就被许红和她的同事们控制。

作为一名女警察,为**,为人母,有琐碎的家务,有烦心的事,但许红一直知道警察的本分是什么。为此,她常常在深夜加班时,把儿子扔给丈夫一个人;甚至把生病的父母交给弟弟一个人照顾。

父亲住院时,天天加班到深夜的许红根本无暇照顾父亲。母亲在济南住院54天,许红没能去照顾**。“弟弟也因为请假照顾母亲,丢了工作。”提起这些事情,许红很是愧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