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家电信固话常受骚扰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从去年开始他家的固话就一直受到“电话骚扰”,换成智能机也无法**,不管白天黑夜对方依旧会打来,想要换成别的运营商,但小区只有电信的网络。怎么才能不受到电话骚扰成为王先生心里的一件愁事。当天记者从运营商了解到,目前的技术对于这些骚扰电话也无可奈何,他们能做的是**用户的正常通话。

真郁闷 骚扰电话**六个,半夜凌晨也打来

9月25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家从2003年开始使用电信的固话,之前都好好的,从2013年开始,家里的固话开始接到骚扰电话。“电话接起来之后,对方语音提示让接收传真,头几次我也没在意,以为打错了,后来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王先生对记者说。

“这种电话不仅白天有,半夜也有,甚至凌晨两三点钟都会打来。”王先生说,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经常晚上睡着觉就被电话**惊醒。

“我曾统计过,这种骚扰电话**会打6次,要是不接,响八声后对方才挂断。”王先生说,他尝试过给对方打电话,但拨过去就是传真机的声音,根本没人接。

为了不受骚扰,王先生将家里的电话换成了智能机,并且专门设定了骚扰电话拦截功能。换机之后,电话确实消停了几天,但之后又开始接到这种骚扰电话。

“更可恨的是,电话号码显示都是‘P',根本就不显示数字了。”王先生说。

很无奈 小区只有电信的网络,不能换运营商

“我向电信客服反映过几次,他们都说没办法,除非把电话线拔了,但我们用电话线上网,这样既影响我们上网也影响正常的电话使用。”王先生说。

后来,王先生想换成其他通信公司的网络,但小区里规定只能用电信的网络,他家只能继续忍受着日复一日的“骚扰”.

“我住进小区的时候,就只有电信的网络,这么多年小区里也没有别的通信公司进来过,我想换电话也换不了。”王先生无奈地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跟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交流过,大家都说当初盖楼的时候,开发商就和通信公司签订了一个类似“保护”协议的东西,规定小区里只用签订协议的通信公司的网络,别的通信商想进也进不来。

“不是都说选择自由吗,可现在我想选,但没得选。”王先生表示,他只是想过个安稳的晚上,但没想到现实情况这么难。

没办法 **骚扰电话,目前技术手段达不到

当**午,记者联系了中国电信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先生遇到的情况,从目前的技术手段上看是没法解决的,除非把用户的通话功能关闭,但作为运营商*先要**的就是用户的正常通话。

至于王先生无法更换运营商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用户有选择的自由,他们无权干涉。

“通信是个人的自由,运营商没有监管通讯内容的权利。市民反映的骚扰电话、诈骗电话属于公安部门管理的范围,不是运营商监管的范围。”****潍坊分公司客服服务部总经理张先生说,“骚扰电话、诈骗短信等现象,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作为运营商也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我们想解决,但一方面技术上达不到要求,另一方面我们不能妨碍用户正常的通话功能。”

“出现对方电话号码无法显示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对方使用的是网络电话,发到运营商交换机上的号码,本身就是一个虚假号码或变更号码。运营商只能将对方的号码发送给用户。”张先生说。

对于电信行业乱象,记者将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