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限制妻子消费属家暴系误读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综合消息 哈尔滨新规将“限制妻子消费”列入家暴范畴?这则传遍网络的消息,被证实系误读。

9月23日,《新晚报》在A05版刊发了一篇名为《一方管*不给花也是家暴》的报道。文章导语称:在哈市近3年来接到的家暴投诉中,除了打骂等********、冻饿、经济封锁等都属于家庭**的范畴。该报道另有一篇配稿,即有关《条例》即将实施的消息。文中亦未指称“经济封锁”等情形将列入条例。

9月26日下午,撰写该报道的《新晚报》记者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经注意到有其他媒体称“经济封锁”被列入法条,但这并非报道本义。文章导语所称的“经济封锁等属家暴范畴”,其意指这是一种新型的家暴形式,报道并未说这属于《条例》中的家暴情形。“这是误读。”

哈尔滨市人大相关工作人员也称,真实情况并非部分报道所称的那样,但其不便就媒体报道发表意见,“请以正式发布的条例为准”。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新闻采访时则明确表示,《条例》中本没有“家暴”的具体概念。“家暴的具体概念,我们就是用了全国妇联的解读和《婚姻法》的司法解读,没有在条例中单*写,媒体的解读都是自己加上去的。”杨杰称,“经济封锁”等字眼是“记者自己的一种观点,加进(报道中)去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