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瓷集团:小贝壳烧出大艺术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5日,“两区一圈“看滨州*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滨州市无棣县的山东珍贝瓷业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贝瓷在2011年被***确定为国礼,如今,公司不断调整经营模式,主打酒店用瓷、家居用瓷和艺术用瓷。人们概念中用不起的贝瓷也有了“亲民款”,进入了寻常人家。

走进贝瓷展厅,高矮不同、大小各异的各种瓷器顿时吸引了采访团成员。“海洋贝瓷是以海洋贝壳为主要原料烧制的**瓷器,是当今世界*好的瓷种,填补了**陶瓷行业的一项空白。”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以上的宾馆酒店用瓷、家居生活用瓷和艺术用瓷。

艺术用瓷主要表现为国画和贝瓷的结合。在展厅自由绘画区,画家正在贝瓷上作画,采访团成员、凤凰新媒体主笔王路即兴书写了“海瓷精美”四个大字,流畅的线条在瓷盘上格外优美,引来现场一阵掌声。

**贝瓷具有“薄如纸、白如玉”的特色,并且矿物质多、不含重金属。2011年1月份,无棣海洋贝瓷被***礼宾司确定为国礼,并在同年1月18日,***主席访美期间,专门将4件海瓷艺术品作为国礼送给奥巴马总统。公司企管部经理崔风江介绍:“贝瓷相比较其它的瓷器,机械强度更强,更耐用、结实。与同体积的其他瓷器比较,贝瓷更轻一些,并且不含铅、铝等重金属,所以得到了航空公司的青睐。目前,主要供给国航、山航、南航、东方航空等7个航空公司贝瓷餐具。

记者了解到,一件贝瓷的产生主要有原料准备区、模型区、成形区和烧花区。记者在烧花区看到,贴好花的瓷器被再一次送进烤炉,经过十几分钟后出炉,完成整个制作。记者摸着烧制好的产品,几乎感觉不到花理纹路。“这些花都经高温烧到了里面,所以摸不出来。”崔风江说,能感觉到纹路的瓷器是将花烧在外面,其必定含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用起来不健康。并且时间一长,花纹就磨掉了,影响美观。“起初瓷坯经过1200度烧制之后没有了任何铅等重金属,花纸是含重金属的,所以**瓷器是必须要烧到里面去的。”市面上便宜的瓷,就是因为温度低,花烧不进去,节省了成本。“那种产品在印烧花环节不能再温经度高了,本身瓷坯就是1千度或者几**烧制的,这边再用高温烧就会变形、碎裂。”

记者了解到,贝瓷的烧制如今已有近30年的时间,但烧制工艺一直没有**成形,公司需要不断摸索。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压力,海瓷贝瓷积极转变经营模式,把贝瓷推上了居民餐桌。原先一套贝瓷礼品价格要上千元,如今公司推出了低至十几元的家庭用具,一改贝瓷昂贵、用不起的概念和现状,让贝瓷进入了寻常人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