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租养殖院养水貂未到期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自去年以来,福建的王先生和几名老乡在坊子区坊城街道石河园村租了一处养殖院养水貂,因赔*决定停止养殖,当处理相关器具时遭到房东阻拦。“我违约,愿意按约定支付5000元违约金,可对方还要我们赔偿果树,给盖猪圈……”9月26日,王先生反映此事。对此,房东表示,王先生等人本想处理掉器具偷偷溜走,结果被及时发现,按合同约定,王先生等人应**养殖院原貌。

讲述 租院子养殖水貂 不料亏20多万元

26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是福建,和父亲在潍坊做木材生意已经10多年了,后来听老乡说,养殖水貂很**。于是,他和几个老乡决定在坊子区坊城街道石河园村租处养殖院,养殖水貂。去年,他们看好了刘先生的养殖院,并且谈妥了租金,签订了租赁合同。他们在院内建棚子时,由于几棵桃树碍事,在征得房东同意后砍掉。棚子建好后,他们开始养殖水貂。由于没有养殖经验,加之行情不好,一年多来,他们亏损了20多万元。

在这种情况下,王先生决定停止养殖。前段时间,他打算把养殖院内的养殖设备处理掉,以便支付违约金。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房东闻讯竟然换掉了养殖院的门锁,阻止他们处理那些养殖设备。

为了此事,王先生报了警,村委会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协调,但问题仍没有解决。

问题 房东换锁扣设备 让**院子原貌

当天,记者来到坊子区坊城街道石河园村王先生等人租用的养殖院。由于门锁已换,王先生已无法进入。记者从墙外看到,院子内有一排棚子,棚子内是一个个铁笼子。“院子里还有我们很多东西,有冰柜、绞料机等,价值两三万元,可取不出来,没法处理。”王先生说。

随后,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与房东刘先生签订的租赁合同。记者看到,合同是在2013年签订的,养殖院占地2.5亩,租金为每年1.4万元;租赁期自2013年5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共5年;在租赁期内,如有一方违约,支付对方违约金5000元;乙方如不想租赁,必须提前半年说明,将租赁场地**原貌。

“去年我交了一年的租金,今年5月份又将租金交到了明年5月份,我现在撤出还剩大半年的租金,我不要了,另外我再支付5000元违约金,可对方不答应!”王先生说,“将租赁场地**原貌,我原本以为拆除我们建的养貂棚子就行了,没想到房东让我给建8间猪圈、赔偿果树。我哪还有*再盖猪圈啊!再说接手时我也没看到有猪圈啊!”

律师 房东难证明损失 双方可协商解决

对此,房主刘先生的家人表示,王先生养殖水貂亏损那么多*,他们也很同情他。在合同还没到期的情况下,王先生不该背着他们,打算偷偷地处理掉那些养水貂的笼子后一走了之,他们是从邻居那里得知王先生要离开的,而且王先生的态度还很蛮横。按照合同约定,养殖院的租赁期限是5年,对方在没有到期的情况下违约,本就不该退还租金,王先生也没有提前半年说明,将租赁场地**原样。王先生等人租用之前,院内有8间猪圈,再加上果树,他们损失了3万元*。这件事,他们也不想一直这样僵持着,会再商量解决。

对于此事,坊子区坊城街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出面进行协调,如果协调不成,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此事中,虽然租赁合同未到期,但因王先生亏损严重,双方可以协商解除合同。按合同约定,王先生应支付5000元违约金,对于合同中约定**养殖院原貌,这有些欠妥,难以证明房东的具体损失。同时,王先生的租金已预付至明年5月份,所以王先生不该再承担其他费用,建议双方协商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