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四位农民合伙开办农村幸福院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寿光四位村民修建“农村幸福院”,**年老人免费入住

近日,一条关于“农村民办福利院想采购旧品”的消息在**中被大量转发,并得到不少好心人的关注。9月26日,记者了解到,“农村民办福利院”其实是“农村幸福院”,而这家“农村幸福院”是寿光市稻田镇李营村李龙海等四位村民合伙开办的,打算**年让老人免费入住。如果有市民想捐赠的话,可以联系潍坊市民政局的李凡华,电话13953678079.

民政干部闻讯后,帮发**求助

“哪里有宾馆停业处理旧床、旧床品、旧家具的,请告知。一处农村民办福利院,即将开业,先期60个以上床位,想采购旧品,既环保又节省资金。求大家关心并转发……”近日,一条关于农村民办福利院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不少市民提出想要捐赠。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消息中提出的农村民办福利院,不少市民并不了解。对此,9月26日,记者联系到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凡华。他告诉记者,此条**确实是他编辑转发的,现在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但是现在还是有一些旧家具和旧床品比较缺乏,如果有市民想捐赠的话,可以联系他。

李凡华说,其实他所说的“农村民办福利院”叫做“农村幸福院”,是立足于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生活照顾、日间休息、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的公益性活动场所,服务对象是农村中的高龄*居、空巢、五保、优抚、特困老人。消息中提到的“农村幸福院”是寿光市稻田镇李营村李龙海等四位村民牵头一起开办的。“我们得知此事后觉得开办起这个‘农村幸福院’非常不容易,由于都是农民自己出资开办,资金比较困难,加上他们对相关政策并不了解,因此***门也是积极帮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并且希望有好心人能捐一些旧床品或者家具来帮助他们。”

楼已基本完工,还缺少一些设施

9月26日,记者联系到了李龙海。他告诉记者,他们开办的这家“农村幸福院”叫菊园福利中心。对于开办的目的,李龙海说,2013年他遭遇了一场车祸,只能在医院进行*疗,当时他的父母都已经80岁了,在家没有人照顾,让他十分挂念。

“除了我的父母,我也发现村里有很多老人没人照顾,而我们村周边也没有养老院。”李龙海说,当时他就想现在城里都有养老院,农村却很少,如果村民想要养老,还要跑到很远的地方。之后,他们四位村民一起商量,便决定合伙一起出资开办这家养老院,村委和相关部门也都非常支持,给予了一定帮助。

李龙海告诉记者,四个人每人出资20多万元,一起凑*开办起了这个养老院,并决定建起后一年之内村里的老人入住都是免费的,以后再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收取一定费用。

“李凡华主任在得知此事后,也积极帮助我们,我们也非常感谢潍坊市民政局。”李龙海说,现在菊园福利中心的楼已经基本完工,占地在3亩左右,能容纳100多个床位,但是由于资金比较紧缺,里面的设施还没有完善,他希望能有好心人捐一些家具来帮助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