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即将到 莫让加班费成纸上谈兵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再过几天就是众多网友喜大普奔的国庆七天乐。想必众多网友早已把七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或者说**帮你“安排”的满满的。

加班费----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但每年都会被人们挑拣出来晒上一晒。先让我们算算今年国庆加班费是多少。2014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其中,前三天是法定节假日,后四天是公休日调休。假如您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为4000元,如果10月1日至10月3日加班,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1655.12元,10月4日至10月7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加班工资分别不低于1471.26元。因此,如果您月薪四千元,国庆七天假**都不休息的话,您应该拿到的加班费额度是1655.12+1471.26=3126.38元。

按照这么算法确实是不少,但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面对一个*重要的问题,您能拿的到吗?

现在社会中的某些企业大有一种“一切解释权终由我说了算”的架势,把义务劳动变成强制劳动。而我们老百姓大多时候只能选择沉默,如若不然就只能在加班费和被辞退中选择一项。当然还有一群不可忽视的群体,就是临时工、实习生,每当节假日来临,他们就会被排挤成社会的“边缘人”,边缘到“人在做,天在看,*在哪”。

用工单位的“解释权”、劳动者的“无奈沉默”、监管部门的“睁眼闭眼”造成了年年有人喊,年年无人理的现状。张居正曾讲过,“**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法*社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容不得半点含糊。体面工作、尊严劳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苦哈哈的加班族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再也不能让他们的汗水变成书写纸上谈兵的墨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