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构建社会信息归集平台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流动饭店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在农村地区悄然兴起。这些经营业态具有隐蔽性强、流动性强的特点,监管部门很难获得相关信息,给监管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也日益成为食品安全的不稳定因素。为了破解信息不对称的难题,今年,德州禹城市食药局积极构建社会信息归集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

建立社会信息归集平台,社会公众是*大的信息源。禹城市食药局通过充分发挥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作用,充分发挥电话、短信、新媒体等传递方式,破解了信息不对称难题,解决了监管信息上的盲区。

建立社会信息归集平台后,执法人员的监管发生了*大的变化,监管方式由“巡”为主转为以“查”为主,监管内容由“发现问题”为主转为“解决问题”为主,监管思路由“找源头”为主转为“查流向”为主。监管人员充分借助社会信息,实现了**能的监管。以前,由于流动饭店和食品加工小作坊隐蔽性强、流动性强,造成了“巡不到”“发现不了”“找不到源头”的困难,而现在,借助充分的社会信息归集,监管人员可以及时的掌握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动态,有的放矢,将流动饭店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纳入监管体系,从而顺利实现了监管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