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机械化秋收玉米近4万亩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9月28号,记者来到了枣庄市中区西王庄乡的东王庄村,今年76岁的村民满大爷正忙碌的收获玉米,他告诉记者,自家的4亩多地现在已经收获过半,而且全部都是使用的联合收割机收获,收割、去皮、秸秆粉碎,既省下了不少功夫,又增加了土地的抗旱能力。

“ 现在这个秸秆还田,社员都相信,撑旱。”枣庄市中区西王庄乡东王庄村村民满大爷告诉记者。

对于秸秆粉碎还田,村民的意识在逐步转变,这离不开前期的宣传、引导和秋收工作的机械化作业。为**秸秆覆盖、免耕播种、深松整地等农机***,区农机等部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

枣庄市中区农机局副局长黄刚在田间指导村民,“这个秸秆还田*大的好处就是增加(土壤)肥力,提高产量,同时还能够起到保墒作用,*后也提醒我们广大的农机手(农民)不要燃烧秸秆,**秸秆综合利用,同时**我们的天气环境有个好的蓝天白云。”

目前,枣庄市中区西王庄乡被规划申报为秸秆粉碎还田**乡镇,全乡三秋玉米秸秆粉碎还田率计划达到85%以上。同时,结合前期的农机机械调配工作,机械化秋收工作进展顺利。

“我们西王庄乡今年玉米种植三万余亩,前期我们对农机机械人员进行了培训,对机械进行了检修。目前,我们全乡的农作物收割达到接近一万亩,近期天气预报也不是很正常,我们正组织机械加班加点进行*收,预计*收工作在四天之内结束。”西王庄乡农业办主任任泽金介绍说。

任主任告诉记者,秸秆还田是该乡三秋工作的**之一,同时开展的还有全面禁止秸秆禁烧工作。为做到辖区“不烧一把*,不冒一缕烟”,该乡积极开展技术禁烧,所有进地作业玉米收获机必须安装秸秆还田装置。

“我们在抓好秋收的同时,**抓了防*工作,*先**抓好宣传工作。我们西王庄派出所也成立防*小分队,昼夜巡逻加大震慑力量。同时,专门成立了督导组,**一通报,通过以上措施,**我乡秸秆禁烧工作圆满完成。”

据气象局短期气候预测,今年三秋期间天气状况较为复杂。秋收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更要做好玉米*收工作,**成熟一块机收一块。为此,区农机局派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三秋各个岗位,做到机不离地、人不离岗,积极开展农机生产安全隐患排查,**该区秋季农机安全生产。

区农机局副局长黄刚:“来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农机手:好好好),这样的话,一个是得有驾驶证、行车证,这些手续都齐全是吧(农机手:齐全,齐全)。(作业的时候)你们下边的人提醒着我们的村民远离我们的车辆,这一块呢,一定要注意安全。”

目前,枣庄市中区区机械化秋收工作进展顺利,截至到25日,我区今年应收16.65万亩农作物,已收7.59万亩,其中,玉米应收面积为11.98万亩,已收3.52万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