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赵素贞:危急关头救人一命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老护士长,快,快过来看看!”七年前的**,在市老年大学的排练礼堂,一位老阿姨心急如焚地大声呼叫,寻找她的好友赵素贞。

当天,一位老人在排练演出时突然瘫倒在座椅上,头部低垂,眼睛眼看着就要闭上了,周围没有一个人懂急救,都慌得不知怎么办,老阿姨突然想到曾当过总护士长的赵素贞,便急急忙忙在礼堂里呼喊她的名字。

此时,赵素贞早已从人群中来到事发现场,不少围观老人见来了专业人士,都在旁边支招,“快晃晃他!快喊他!”

赵素贞知道这些方法都不管用。按照之前从医几十年的经验,她先让老人顺势平躺,随即判断他的情况可能源于心脏骤停。她果断仆倒,对老人的心脏部位使用叩击法,见没有反应,又马上改换为按压法。

“一下又一下……这时我在想,如果按压法还不管用,就必须要用人工呼吸,我担心自己的气能不能够他用?”赵素贞本身患有哮喘病,事后她曾告诉好友,“当时唯恐我的哮喘会耽误了救人。”好在,熟练的按压法过后,老人渐渐睁开了眼睛,这时120也恰好赶到,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 这位老人今年已近70岁,,至今还对赵素贞危急关头的救命之恩念念不忘。

为老人**“手指操”

今年已76岁的赵素贞家住清风小区,与市老年乐园只有5分钟的路程。她经常去找住在里面的老人聊天。

她发现不少老人打着瞌睡坐在房间里晒太阳,心想“**可以让他们充实一点”,很快她就编出一套“手指操”教给了这里的老人,让他们在晒太阳的同时也能健身。她还参考书籍、报刊、杂志上有关老年**的运动,写出了一套“头部**操”。 发现一些老人得脑血栓后仍然喜欢穿着单衣、不戴帽子出门,有些老人夜里戴着假牙睡觉,赵素贞心惊不已:“这些习惯都很容易造成危险。”因为这些老人通常不识字,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赵素贞于是用提问的办法为老人们出“健康题”,用答对即能领小礼品的方式,让老人们掌握生活中*简单实用的**常识。

“用专业助人,咱高兴!”

一位曾接受过赵素贞义务针灸的市民说:“赵阿姨的这一身医学本事都用在身边的朋友、街坊邻居身上了。”因为懂得针灸、**、推拿,谁家有人扭着腰了、落枕了,都会**时间想到找赵素贞帮忙。每次在市老年大学上完跳舞课,赵素贞已经习惯揽过班上“同学”的腿,给他们做一次免费**。

坐车去济南、青岛的大巴和*车上,遇到有人晕车吐得昏天黑地,她总会掏出身上带着的晕车药片让对方服下。朋友、邻居家的女儿生了孩子,她就上门到她们家中,通过**等手法为她们催乳,****。

这些付出,赵素贞分文不取。不是没有人劝她应该借自己的医术再创一次事业高峰,赵素贞却说:“咱这么大年纪了,既不图*财,也不图虚名,能用咱的专业知识解决别人的痛苦,心里就已经很高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