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养老接力棒 累并快乐着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5岁的孙学君退休前是某批发单位的一名职工。孙阿姨的老伴66岁,还有一位93岁的老父亲及两个已为**的女儿。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虽然辛苦,但孙阿姨表示自己乐在其中,很幸福。

老人赡养老人 累并快乐着

孙阿姨告诉记者,*近刚把她93岁的老父亲从德州的敬老院接出来。“前阵子父亲说住够了敬老院,现在住在德州老家的老房子里。我和弟弟两个人轮流照顾。”孙阿姨说,她弟弟家住杭州,平时也很忙,但是就算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回老家照顾老父亲。“我父亲一直有落叶归根的思想,一定要在老家的老屋住着,毕竟年纪大了,我们也依着他,把老房子修理了,轮流去照顾他陪陪他。”

孙阿姨告诉记者,她老伴之前的单位破产了,从前年开始,老伴开始领取退休金,而孙阿姨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去年摔断了腰,退休金差不多一个月2000多。“以前父亲在敬老院的时候一个月1800元,一半的退休金用在了老父亲身上。”对孙阿姨来说,花*多少不重要,只要老父亲健在,生活开心,她就满足了。

养老接力棒 将幸福传递

除了照顾老父亲外,孩子是孙阿姨*大的牵挂,孙阿姨膝下两个女儿,大女儿忙着做生意,整天起早贪黑。大姑爷在油田上班,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夫妻俩经常顾不上孩子,“平常大部分时间都由我来接送9岁的外孙上下学。”

孙阿姨说,她的小女儿在国外,以前隔年去看望她一次,现在因为时常去德州老家照顾父亲,已经3年没去看望女儿了。想到老父亲和自己的两个女儿,孙阿姨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不禁数次落泪。

“两个女儿都比较忙,会给予我们经济支持。”孙阿姨说,女儿们每个月会给家里不定数额的*,去看望女儿的机票*也是女儿出的,房子也是女儿贷款买的,“我负责我老父亲,我女儿负责我们老两口,一环套一环似的,很幸福。”

说到对未来养老的规划,孙阿姨表示,将来肯定会去敬老院,不给孩子添麻烦。“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事情需要我来照顾,累虽累,但累中都是幸福和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