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聋哑人多次偷盗摩托车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28日,记者从市中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市中区公安分局抓获一名偷盗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是一名聋哑人,曾有过盗窃前科,被多次处理。

据介绍,近日,凌晨5时,1名聋哑人孙某在宝乐迪KTV外成功偷走一辆摩托车。而就在他把摩托车推到僻静处接打*线的时候,附近巡逻的警察已追踪而来,将他抓获。

“凌晨5点多,我们接到李某的报案,说自己下班后发现放在店门口的摩托车被偷了。”市中刑警大队重案中队刘宗凯介绍,“当天5时许,附近巡逻民警在一小胡同内发现一名男子推着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形迹可疑,看到警察上前盘问,这个男子扔下摩托车就跑。后来确定这辆摩托车正是李某被盗的那辆。”

随后,该男子被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然而,民警在审讯孙某时发现其不停的指着自己的耳朵打着手势。在枣庄市特教学校老师的翻译下,孙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孙某曾在好7水饺店、中天步行街尚网吧、市中区妇幼**院、光明广场红蚂蚁等地盗窃7辆摩托车,涉案价值2万余元。“这些摩托车都是只锁了把锁。孙某盗窃摩托车并没有什么技术手段,就是采用笨法子,对被盗的车辆使用**破坏。”刘宗凯说,“在这里也提醒市民,夜间尽量把车子停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另外,车辆丢失一定要及时**。“因为丢失的摩托车价值不高,多是二手的、旧的或是手续不全,很多失主并未选择**。这给我们的查证工作带来一些困难,同时也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刘宗凯说。

据了解,孙某是台儿庄人,因是抱养,本身又聋哑,父母对他不闻不问。无经济来源的孙某早就是一名盗窃摩托车的惯犯了。因盗窃摩托车,孙某曾先后三次被处理,8月22日刚从枣庄监狱释放。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