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下楼梯须有老师疏导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广西、云南两地相继发生砍杀学生和踩踏恶性事件,给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校园“三防一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在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必须有值班老师组织疏导。

淄博市教育局要求,要加强校园“三防一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配备,积极落实校园安保“三化”建设,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各学校要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法制教育课、应急救援知识解答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主动离开不安全地点,远离社会危险人群,远离不适合学生逗留的场所,如遇到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学会自我保护与规避风险,努力提高学生的应急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大限度地减少因人为伤害和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各单位要加强学生上下学、下晚自习、下课、上操、就餐和**时的安全管理。在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必须有值班老师组织疏导,合理安排学生疏散时间和楼道上下顺序,**学生上下楼梯的安全。

各单位要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梳理,按照整改内容、标准、措施、进度、责任人“五落实”的要求,**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和消除。各学校还要主动联系和配合当地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理工作,全面整顿校园周边秩序,提高学校及周边*安防控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