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男子流窜农村偷羊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诸城市林家村镇,很多农户靠养羊补贴家用。然而*近一段时间以来,两男子却盯上了农户养的羊,连续多次出现羊被偷的情况。诸城市公安局林家村派出所高度重视,在加大日常巡逻的同时,积极排查犯罪线索,正确分析研判,2014年9月26上午,二名男子在林家村镇辖区盗窃二只羊逃窜途中,被蹲点守候的民警截获,一名逃窜一名被抓个正着。

农户二只羊被盗,成了民警心头事

2014年9月21日中午12时许,林家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陈家庄村前一户农家两只羊被盗。在派出所值班的孙新评所长立即带领民警鲁勇和两名协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失主陈女士当天上午把家中的两只母羊牵到家附近的坝坡上放养,并用绳子拴好,随后就在附近干农活。到了十点钟的时候,陈女士发现自家的两只羊不见了,在周围寻找也没找到。本来家境就不好的陈女士非常着急,于是就打电话报了警。

农家养的羊现在的市场价是每斤十五元左右,陈女士说自家的两头羊加起来共有240来斤。两只羊一起被偷,对陈阿姨来说损失可不小。林家村派出所民警勘察现场后将这事挂在心头,所长孙新评高度重视,一边安慰陈女士,一边安排民警马不停蹄沿途走访群众,从中寻找破案线索,同时安排民警加强日常巡逻,争取早日破案。

走访排查发现可疑摩托车 民警顺线追踪

民警在沿途走访群众过程中,有群众反映曾经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行迹十分可疑,车上带着编织袋,袋内装的很像是羊。根据这一情况,林家村派出所迅速召开了案情分析会,经分析,寻找作案分子特征及可能逃跑的路线成为排查的**。

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必经赵家庄村,而赵家庄村地处交通要道,道路四通八达。孙新评所长亲自带领民警在安装监控的商户逐户进行排查。每到一户,一听说是查偷羊贼,群众都给予大力支持。

当排查一商户的监控录像时,发现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有两青年骑一辆可疑的摩托车从门前经过,这辆摩托车之所以可疑,是因为前面驾驶的青年怀抱一只鼓鼓囊囊大编织袋,后面乘坐的青年也抱一个同样的编织袋,行为反常且车速较快。

在另一商户监控中,民警发现该车自赵家庄向西跑上一偏僻小路。于是,民警将该车确定为嫌疑车辆,将该偏僻小路作为嫌疑人逃跑的路线,顺线追踪,并要求在巡逻过程中特别注意此类特征的摩托车。

民警智擒盗羊贼 人赃俱获大快人心

通过分析研判嫌疑人作案特点及逃跑路线,民警认为作案分子再次作案并从该小路经过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所长孙新评每天安排一组民警,在该小路附近蹲点守候,为了将嫌疑人成功抓获,民警把警车开至偏僻处停放,伏击在附近张网以待。

9月26日,三组组长鞠金季带领三名民警在伏击地点蹲点守候。到中午12点的时候,发现符合特征的两名青年怀抱编织袋又从赵家庄向小路跑来,鞠金季判断这两名男青年就是偷羊贼,于是要求民警迅速做好准备。

当两名骑摩托车青年靠近时,民警将路封死,这时后面乘坐的嫌疑人提前发现情况,跳下摩托车窜入路边的玉米地没命逃窜,两名民警立即追赶;骑摩托车的嫌疑人来不及反应被另两名民警牢牢控制。由于不熟悉地形,在追出两公里左右逃跑的嫌疑人不见踪影。在缴获的两个编织袋中,正是两只刚盗窃得手的羊。

合伙盗窃赃款平分 一贼被拘一贼在追捕

经查,被抓获的嫌疑人,谢某某,男,41岁,诸城市百尺河镇人。近年来,谢某某与谢某多次结伙骑摩托车到林家村镇、辛兴镇等地盗窃羊只多起,得来的赃款二人平分,由于*来的快以至于俩人到了盗窃成瘾的地步。现场缴获的两只羊正是9月26日上午刚从林家村镇史家夼村盗窃得手,当失主听到盗羊贼被抓,羊被追回的消息时,更是兴奋的说:“真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把盗贼抓到了,太谢谢你们了!”。

目前,被盗的羊只已交还失主,谢某某被刑拘,逃跑的嫌疑人谢某正在抓捕中,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