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培育出新品种西瓜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走进西瓜科技**园,六个钢结构联栋拱棚已经全部建成,棚内种植的20多个西瓜新品种长势喜人。再有一个月的时间,**园内的**批秋季西瓜将陆续上市。新品种的试验**,进一步加快了昌乐西瓜品种的更新换代。

“这20多个西瓜新品种是从国内外一些**的种子公司和科研机构筛选出来的。”看到一个个碗口大小的西瓜,农业局西瓜研究所所长康振友脸上有掩盖不住的高兴。

西瓜科技**园是昌乐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样板工程。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昌乐县坚持***规划、前瞻性设计、***建设,引入了大量先进的工艺设备。目前,园区正在安装的滴灌成套设备,将成为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的典范。

康振友告诉记者,这种滴灌设备一方面它的节水效果非常明显,一般能节水60%到70%,另一方面有利于水肥一体化的**,能够有效降低棚内湿度,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能够生产出**、绿色的西瓜产品。

据了解,西瓜科技**园是昌乐县着力打造的一处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农业**园区,也是今年潍坊市**建设的农业**园。**园建成以后,将突出西瓜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田核心功能以及对西瓜产业的引领作用,推动昌乐西瓜产业转型升级。

“通过在**园内开展种苗研发、集约化育苗、西瓜新品种试验、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土壤改良试验,还有病虫害绿色防治、简约化栽培管理等一系列的试验活动,争取探索出一条既适合昌乐实际,又具有可操作性的高效、绿色环保西瓜生产新模式,推动昌乐农业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发展。”康振友说。

近年来,昌乐县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园建设工作,把现代农业**园建设作为提高产品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建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促进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目前全县共建成现代农业**园区(种植业)36处。其中,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园15处,2处国家级设施蔬菜标准园。现代化农业园区已成为昌乐县农业转型发展的“推进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