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老所将成为东营老人日间照料主力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民政局获悉,2014年东营市新建3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70处农村幸福院,加上近两年已建成的7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80处农村幸福院,这187处“托老所”将逐渐成为东营老人日间照料的主力。

2013年,东营市**《东营市人民**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东营将逐渐实现日间照料中心覆盖城市社区和半数以上农村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膳食供应、健身娱乐等服务。这些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主要面向社区或村庄内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优抚老人、低保或低收入、半失能等老人。

为了鼓励相关单位、社会资本兴建日间照料中心,凡建设者还可申请专项补助资金,*高可达到100万元;同时,东营在全省**将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纳入补助范围,根据相关文件内容按照三类建设标准市级财政分别补助25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可以申请**对农村幸福院的补助,因此东营市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高可获得31万元的市级以上补助,在全省处于**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